2008年10月4日 星期六

214 燒烤的懲罰




每一次吃燒烤,幾乎都會腸胃炎,而且都病得不輕。
從禮拜五早上狂拉,(完全沒有固體的流質)我就有不祥的預感,這幾天晚睡早起,星期五下午專討,老婆開車上來幫我載電腦回去,於是開始疲倦。

我的症狀是:畏冷、虛弱、肌肉酸痛、喉嚨發炎、腹瀉、頭痛,還有一個痛死人的嘴破(躲在舌根下),林醫師說是腸胃炎引發重感冒,胃部和腹部的聲音很多很雜,在尬(台語),聽起來很嚴重。晚上爸爸幫我帶了粥過來,聊到他以前可以為自己作根管治療,照鏡子,並想像那個牙齒不是自己的,然後就能夠施足夠的力氣將牙根神經抽乾淨並自己敷藥。不知道真的假的,我覺得爸爸好厲害。不過拉了這兩天大大小小的腹瀉,我不但瘦了快兩公斤,擦屁股的時候,也覺得痛麻鬆弱的肛門快要不是自己的。大腸水聊大概是這種感覺吧!

燒烤這種東西很香,搭配醬料更是不得了,但是煮熟的過程卻是充滿不確定,我想我是吃到部分生食了,印象中,鮮蚵和花枝好像有之吃到生腥的印象。烤不夠會不熟,烤過頭又會燒焦,不是腸胃炎就是致癌,而「火焰」是最大的不穩定因素,一下子大一下子小,專心聊天,食物就毀了,專心烤肉,又很顧左右而言他,這樣幹嘛聚餐。這些不良的印象讓我對「烤肉活動」、「燒烤活動」意興闌珊。
下次我寧可多貼一點去吃日本料理。生魚片看起來衛生很多!我應該不適合吃太不高級的食物吧!我想。
我當天有拍照,明後天再PO上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