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237 脫隊

這個禮拜,我開始操作一些我所習慣操作的事情,放下論文,放下漫無目的的搜尋,集中精神處理一件我曾經熟練的事,這週很愉快.有些東西累積,那是未來會用到的東西,雖然還不會用到.這是關於搜索,關於閱讀,關於分析,關於連結,這部份未來會整合到我的另一部份.
面對可操控的事物,永遠比懸而未決還要令人愉快.尤其對於創造一個全新但要合理的論述.
天亮了,下午專討,等一下睡一下吧!
工作效率一直到下午才好起來,昨天被朋友拉著喝兩杯,早上有點偏頭痛,隻身在外的好處是做事可以近乎絕對的專心,當然還是會有思念牽絆著甜蜜.缺點卻是少了有利的藉口.哈哈!不過,我可沒喝咖啡或可樂.
這禮拜的力氣花的值淂,將後續要努力的範圍縮小了許多,雖然也許有很多更簡單的做法可以快速通過這個階段,但這週所做的半成品,在後面會為我帶來一些便利,時代不同了.以前處理某些事的作法,現在可以調整了一下,當然會這樣做也是受到過去最後經驗的影響.但我會不會再同一個轉彎跌倒第二次呢?呵呵!應該也釋懷多了.也不是第一次.我最近在想,我一定還是放不下身段.因為我習慣效率,具體,邏輯,方法,程序.甚至開會,我都習慣追蹤出上次決議的後續追蹤.對於無中生有地創造一個說法,一個宣言,一個起承轉合的論述.看來還要多讀點書.尋找線索.
下午專討結束就要回家了,開始培養休假情緒.靜待離營宣教.

1 則留言:

趙元鴻 提到...

加油,有機會下次再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