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235 週末的長夢

星期六晚上作了一個夢,一開始是一遊蕩,接下來開始奔跑,感覺很真實的是奔跑過程中踩到地面的感覺,軟的,硬的,接著是很像跑操場時最後的那幾分鐘全力衝刺的感覺,是快速的奔跑,全力以赴。然後進入山洞,像是高速公路的山洞,我沿著旁邊的路肩,出現人行道接著跑著進入山洞。上坡,很長的階梯逐漸和高速公路脫離,高速公路還是平面,但是階梯逐漸成為陡坡而向上蔓延。在一個稍有光亮但不算明亮的空間速度慢下來,我看見許多食物,也稍微休息。這一個看且來由前人開鑿的洞穴,我看見床,桌子,和罐頭、麵包、泡麵等食物。我想起來,這時候我並不氣喘。可是我覺得跑了很久。洞穴有一個窗,的確是一個窗而不是一個門,可是當我打開窗的時候,我像是經由一個門的感覺通過,進入一個學校,從學校門口進入校園的感覺,學校空無一人但有很多雜音,我沿著雜音走,看見一個體育課的上課場景,那是一個繩索,相當遙遠,大概有四百公尺的樣子,測驗的方式是用雙手握住一個有把手的滑輪,滑過去,距離大約是平常我跑操場的長度,高度大概是我從台南高鐵站月台往車道看的地面距離,十五公尺可能有吧。前面的人陸陸續續通過,或是摔落。衰落的人也沒有哭或哀嚎,好像理所當然的又站起來,可是明明很高,我覺得詭異。於是,在人群中排隊輪到我,我看了看距離,握了拳頭,覺得沒有足夠的力氣,當時我不知道自己在作夢,我覺得會死掉。我轉身走下平台,決定用跑步繞過去。

這個夢有很多真實經驗對應到我夢裡經驗,例如上週在操場看新生盃足球賽,搭高鐵回彰化,電視上看了一部全身是火的骷顱人騎重型機車,最近很想跑操場。很奇妙的夢。當我起床的時候,腰酸背痛。我以為受傷流血濕了衣襟很男子氣概,結果發現小朋友的口水或是汗弄濕了我的袖子。原來,冷氣已經停止了。我想起來,小玥洗澡的時候在浴室門口的木地板尿出來。

本來,晚上還是要搭高鐵去台南。在車上燈火通明方便做事,例如寫寫部落格或是看看行事曆,不過,因為一些小插曲,老婆忽然說,好像真的很傷本喔,就改搭和興客運。發現真很便宜。又要回部隊了,打起精神來面對新挑戰吧!

夢裡的這一課,要告訴我什麼呢?不完美?學習面對放棄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