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812負面情緒

最近第三個好朋友告訴我,我的網誌,有時候負面情緒太多,好像違背了我一向給人積極樂觀,凡是要求建設性的感覺,有的朋友建議我移除或封鎖那些文章,有的建議我文末的地方補些建設性的結論,因為是好朋友,才會這麼直接地告訴我,絲毫不認為我會生氣,我感到很開心。一方面,他們關心我,一方面,他們相信我的理性。

我的部落格書寫,從抒發心情開始,到記錄自己的生活點滴,有時候是幾個關鍵字,有時候會詳述事件始末,留下這些負面情緒的文字,其實是給自己一個線索,能日後看見自己的成長,無論在專業上,心境上,修養上。

人非聖賢,總會有犯錯,懊悔,沮喪、怠惰的場景。不用鼓勵這些負面情緒或行為,卻也不需要污名化地加以規避,因為這是Peter Tsao的真實人生,不是勵志小說。
但我們因為有良師益友,貴人相助,因此我們也會成長、蛻變,成熟,清醒,每年過年前後,我總會從第一篇自己的書寫,瀏覽一次,有時候覺得自己以前怎麼就這樣成熟,有時候又覺得自己以前幼稚地讓我覺得困窘、尷尬、害羞。一笑帶過,我相信自己有成長的傾向,而讓自己有更多自信,邁向下一個不確定的處境。

謝謝給我建議的這些很朋友。由衷地謝謝。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最近看了一本書叫"負面思考的力量"告訴我們偶爾的負面思考能幫助我們更進步,檢視自己缺點失敗才能夠知如何進步,網誌是自己與自己的對話,若不是寫給別人看的,大可不必因為別人的看法改變或負責
~外表與跟思考本來就有所差距,支持你的想法,做自己好自在~
雖然我不認識你XD

Peter Tsao 提到...

謝謝。:)

Peter Tsao 提到...

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