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846蛇板心得分享(三)轉彎的方法


以右轉為例:重心稍微向右放,右腳腳跟向下施力,左腳腳尖向下施力,於是及逐漸向右轉彎。自己右行還可以,左行的時候,轉彎很容易跌倒。

我本身是習慣右肩向前,就是右腳先上板,以右邊為前頭方向的使用者。最近開始練習左腳上板,以左邊為前進方向,不過不太習慣,感覺有點憋,雖然有會移動,不過很容易失控,不太穩定,我想是練習不夠的關係。

最近有點想溫習一下直排輪,嚴格說起來其實不算玩過直排輪,以前玩的溜冰鞋其實構造不太一樣,從國小一年級,跟媽媽借的那雙鐵溜冰鞋,只有底板,然後用鞋帶綁在球鞋上面的,到後來全家人一人一雙靴子式的溜冰鞋,都是兩輪並排的溜冰鞋。從不會到會的記憶我還很鮮明,不會的時候,覺得很危險很難可是看媽媽溜又超級羨慕的。到後來會玩之後,覺得很開心很威~嘿嘿。

不過自從前一陣子小孩不喜歡畫圖的事件過後(懺悔!爸爸應該藏拙一下的。),我發現小孩子其實人小志氣高,如果有一件事情,他發現他會,小朋友會很開心,如果大人大家都會,只有他不會他會覺得沒有成就感,就好像是落後羊群的羊,不會積極學習。每次週末要上彰化體育場玩的時候,他就會興高采烈的說:「爸爸,我玩直排輪,啊你玩滑板!」看來他已經界定清楚我們各自的玩具和遊戲了。目前直排輪正值他學習的階段,還是不要碰這個領域,有一天他學會了能在體育場上騁馳的時候,我再偷偷地自然而然地讓他教會我玩直排輪。果然心機很重的老爸!科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