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858補習的唯一態度

就我個人而言,補習的意義其實只是資料收集的一個速成方法。如果身邊資料齊全的話,我個人認為可能也不是必要。但還是取決於個人所需,補習費所費不貲(大約是45萬元不等,親愛的家長,這大約是一般行情喔!如果你的小孩該你要補習費,你覺得數字多到怪怪的,歡迎提問喔!呵呵!)。

不管身邊的人祝福鼓勵還是嗤之以鼻。如果一旦下定決心報名國考補習,一定要抱著剝皮拆骨地將補習班資源利用殆盡的態度。該上的課,該作的作業,該練習的模擬考,該問的問題,考卷上該拿的分數,吸乾抹盡毫不手軟。該爭取的服務,該到手的書本及補充講義,還沒寄達的東西、還沒領取的補充講義隨時跟櫃臺人員追蹤,必要時緊迫盯人。如果補習班的服務系統所應提供的火力支援未達到當時承諾的水準,直接聯絡總公司詢問。當然不是要當奧客啦!該有的禮貌與氣質要顧(我們是紳士或美女嘛!)只是,錢花在刀口上,出去一毛,最少要回收一毛多一點的剩餘價值回來。補習班面對的學員者眾,難免掛一漏萬,不小心忽略的我們的需求,提醒他們是我們的責任。大概是這樣的。

至於其他補習以外的建議,我想說的是,嚴密規劃,紀律要求,日有所進,相信自己,抱持平常心。一切行雲流水,自然水到渠成。沈住氣、靜下心,泰山崩於前面不改色。大概是這個原則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