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5日 星期六

851中秋節的晚上

自己是個很重視親子時間也愛玩的人,但盡量不在晚餐後到睡覺前這段時間加班,因此,工作比較容易被我挪到全家上床睡覺後,或是一整的週日。

這樣的加班邏輯是,從小孩回家到睡覺,基本上,父親都是陪伴他的,因此,深夜加班,小孩不會覺得看不到爸爸。而挪用一整天假日來加班,因為已經上幼稚園了,因此白天沒有看到爸爸也不是太奇怪的事情。只是辛苦了老婆,偶爾也擔心娘家誤會,好像不是一個個性隨和的女婿。呵呵。


因為進度落後的關係,我請老婆在中秋節這天帶小孩回娘家玩,讓自己專心的加班。因為前天晚上還是作了一點點事情,所以,上午十點多起床的中秋節這個加班日,其實作業時間大約沒有六個小時,中午繞去父親那裡,又巧遇到二弟回家,一起用餐,開始工作大概已經是下午兩點的時後。發憤圖強,於是做到七點多才休息,想到好久不見的二弟,又想到好久不見的球具。於是約二弟一起去練習場,為了節省時間,很興奮地買了速食直接殺去常去的阿明師練習場,結果沒開。再轉戰格林練習場,還是沒開,在車上漢堡已經快吃完了,難得兄弟相聚的共同娛樂竟然沒有著落,有點失望。想起彰美練習場,有營業,相當開心。


老老的球場,確有濃濃的人情味。一進去就一個阿婆跟我們打招呼,難道看得出來我們是新客人?了兩盒左右,來了一個路人,看起來就很不錯的樣子,很熱心的跟我們指導。運氣很好,幫我和二弟調了一下姿勢,後來揮杆,球線直了許多。我始終沒有找教練,因為資金和時間還沒到位。我不作浪費資源和透支資源的事情。我在等一件事情開花兌現,和下一個比較鬆散的時光來臨。一切就緒後,我會好好認真的當一回事情去學習。不過,最近倒是體會到一點樂趣了。當作樂趣也還不錯。


總之因為沒有持續的原因,在姿勢、技術上始終穩定不下來是一個重點。而我也發現這個重點在很多事情上都適用。一件事想要進步,持續的練習量是一個重要的起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