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857號角想起前的一百天

面對過去幾個重要的考試,考前的警戒期,我通常設定在考前一百天,大約是考前三個月多。

即將進入十月,考前百日,是國考作戰的關鍵期間,怎麼說?這個時候讀的書比較不會忘記,過去一年裡讀的東西如果也沒有忘記太多的話,這個階段的工作是乘勝追擊,即使我們怠惰呢大半年,一百天,還是有有很多種可能,有很多的機會。不該貿然放棄,如果工作上負擔不小的話,則應該在時間安排上釐清確實可以讀書的時間。

就我個人而言,工作中有一部份的工作項目,逐漸接近提交底線,整個九個月份,扣除8天週末假日,扣除老婆安排很久女兒期待的的墾丁度假4天,扣除前一個月敲好的白天行程5天,扣除補習班授課1天,扣除補習班上課前的備課2天,和公司臨時派遣的2天,其實我專心處理這個重要項目的完整日其實只有8天,在時間規劃上,就規劃八天的進度推進量,其他因為臨時縮短行程或夜間加班,就算是天上掉現來的禮物。通常我也會趁一個準備循環告一段落稍微檢討一下自己的進行狀況,快了還是慢了,快?為什麼?慢?為什麼?這是我的時間規劃與事後檢討的模式,確認可支配資源,再予以任務分派,學規劃的人,這一部份一定瞭解。可以參考參考。

總而言之,像馬拉松一樣,真正的折磨現在才開始,之前的都只是序曲。之前我們可能還沈醉在美好想像與願景。會不會等價交換,就看這一百天的毅力展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