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

210 新研究環境與「未出現」的研究命題


犯了一個錯,在沒有具體題目的情況下,跟老師約時間討論我的題目。
當然,老師沒有回信。重點不是「一大堆這種信」或「奇怪的十月二十號」,而是「沒有自己先想一個題目」。瞬間黑掉!嗚嗚~
老師對我的期待太高,讓我也很困擾。不過,很多事是需要時間的。
花了一點時間,和同門師兄弟討論過論文的內容。大致瞭解全研究室論文的方向,這樣做的理由是為了釐清我個人論文的方向。這一組都是好人,討論完隔天桌上就有一份文件,上面貼著一張紙「葵花寶典,細讀」,真感謝,雖然我還沒開始閱讀,不過已經感受到許多義氣相挺。
蔚的「營造廠」還沒找到和都市計畫的關係,「魚」的代銷公司還沒找到下一個步驟,「盈」的實證地區今天騎自行車去黃金海岸看過喜樹之後確認不適合,「威」的小吃店我們想到一個方式去確認業種業態的紀錄歸納方式,「宜」的流通環境還在想其定義。「P」呢?則是還沒有題目,大致上有些零碎的字句如下:
關鍵字:都市設計,設計模擬,流動性質(設計論文的形式,也許這部分可以參考設計組的論文呈現方式)
研究方法:個案分析,深度訪談。
實證地區:台南市或台中市。近期目標是先生出研究計畫,在請老師審核。無論如何,我會扒著不放!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研究生很多時候要自己來,要挖陷阱給老師跳,有東西後,逼迫老師順者你的方向走,跟著老師走反而會迷失方向。加油!我相信你可以順利完成論文的,如同你按部就班完成每件事情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