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

282 倒數六天的2008末

一年即將進入尾聲,一邊檢視這一年的努力,一邊思考下一步的計畫。
我也在書店翻著這本書,給了我一些靈感。
2008年覺得有些亂,不過,也無從後悔,該努力的已經盡力,剩下來的留給上帝作決定。我不是人定勝天的信徒,全力以赴之後,我甘願安心等待,也樂於放鬆休息。將弦繃緊到斷,意義不大。進而後鬆,才有青山能留下,已被明年燃燒。
到年底以前,我不排額外工作,功課作業之餘,最多翻翻EZtalk單字書,看看外語片DVD。
關於南台灣,某些好朋友朋友說我不夠堅持,不夠全力。可我認為,沒有事情需要堅持到不擇手段。燒完蠟燭,一切就黯淡。不如留一些蠟油,延續將來苟衍殘喘。
2008年的這一年裡,一個禮拜的工作天一到五,我們各自征戰,各有各的困境。一到週末,大家都累,都不想動。偏偏我們都社團纏身,總是有許多活動,會議,飯局,出席場合切割佔用我們的生活,偶爾前任褓母伯伯關心小孩的來訪打斷我們週末早晨的睡眠。原本不希望犧牲彼此的社會化成長,因此我們繼續參與社團,熟不知這樣的決定卻真正犧牲彼此的生活,除了經加小孩子的社交經驗的好處。我們彼此想溝通談心的時候,總是常常對不到。不是被無聊的星光幫歌唱節目或是小說打斷,就是被小朋友的好動與精神飽滿打斷。我決定2009淡出社團,在你卸任團長以前。扮演輔助團長的配角。我相信對我們的家庭是一個較好的決定。
2009,我要搶救我的生活品質,規劃新的計畫,回復原有簡單的美好自在。在一切走樣以前,回到崗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