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

289 拍畢業照

拍畢業照
大夥愉快地拍畢業照的中午,笑哥陪我吃飯,說我看起來有心事,喝!真是蠻不過他。
研究所唸到二年級上學期末,這是我走到最遠的距離,能不能完成,坦白說我還是沒有把握。不是難不難的問題,而是繁不繁的問題(不是煩不煩的問題。)。
論文書寫的浩大工作對上我的家庭與人生。橫在眼前的是一個選擇,要豪賭或者是穩中求進。
謝宏昌老師是我認識的老師中最接近天才而同時博學多聞的一位教授。在幾句對話中,快速的看出架構與重點,毫不廢話也毫不語贅。上起他的課來旁徵博引飽讀詩書,一下子英國的理論,一下子法文的說法。快速增加我的見聞與視野。對成大都計所的教育方向,期待導入實務,重視未來工作需求的真功夫。在理論與實務中,深厚而務實。跟不上他的思緒與腳步是我能力上的限制。收入與生存是我實際上的限制。拍畢業照理應愉快而開心,但面對我那八頁的研究計畫書,和下一步的未知。我的笑容其實很誠意!其他同學的進度是我遠遠追不上的期待。
自己找了敬愛的老師合照:
葉光毅老師,雖然因為研究方向沒有習慣的緣故,可是我很感謝他的指導和直率鋒利的語言,提醒我充實自己並保持謙虛,我們經常都是在自以為是和渾渾噩噩的散漫鬆懈中走向滅亡的。應該要求自己砥礪自己,別走輕鬆的路。
曾憲嫻老師,曾經擔任過曾老師的教學助教,並修過曾老師的都市再生課程,感謝老師對學生的肯定與認同,曾老師的親切溫和讓學生如沐春風的學習。對於研二上沒有能成為曾老師的「建築計畫」的課程助教,一方面很感激老師的肯定,另一方面覺得對老師很過意不去。
孔憲法老師,在我研二的時候擔任大二實習的助教課,感謝老師對學生的包容,讓我在時間的調度上,有自己需要的彈性。同時,也感謝老師當著全班學生的面前肯定我為阿貴背書,讓自己在助教的工作執行上,能更順利。
雖然這樣,但我會在方向上盡量努力。為自己負責,不會放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