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 星期六

266 租了沒看的DVD


原以為這會是一個輕鬆的週末,和一位前輩討論之後,改變了一些事情的評估,租了三片DVD,各辦了一次續借,還沒看,就又還了。這個禮拜五,有些要緊事情要忙。資料有瑕疵,不過看怎樣認定。無論如何盡力了。
一堂景觀建築學的課,還好有其他系所碩班的同學和大學部的學弟幫忙,這個週末我沒辦法留下來,事實上,我幾乎不曾留過一個週末在台南。於是,多虧這些伙伴的掩護,我可以切出部分工作帶回去執行。衷心感謝。在研究室前面克難的討論和工作分配,育銘組長的領導組織能力很好。基調一下子就定好了,預定下禮拜三的評圖,想不到準備的效率如此高。
一般生的生活犧牲好大,即使是兩年可以完成學業,對我而言,我依然覺得昂貴,更何況,兩年有點困難。來台南的目的是什麼呢?我真的很想看看都市計畫的領域的基本觀念和拿手主菜。而不是想寫寫論文混混學歷。土地使用,交通計畫,統計學,都市與區域計畫分析,我以為,真實都市計畫的工具和技術才是具體協助未來業務執行的橋樑。
也許當初這樣的初衷,以然埋下眼前的生活混亂不知所措的種子。研究生的學習主軸是什麼呢?或這樣的學習歷程究竟目的在哪裡呢?我迷惑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