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292 近距離的提醒

開業建築師、大學老師、獸醫、公司負責人。
我身邊不乏優秀的好朋友,說他們沒有讓我感受到壓力是騙人的,但我也相信,那是上帝不放棄我的最好證明。
和優秀人士相處,我們很難不去想想自己,對照自己。我們需要一個指標來衡量自己的人生績效,不過通常因為外在環境的不一致,我們不需要用對照組和實驗組的態度來審視自己和比自己優秀的人。不是我掩耳盜鈴,而是那只會陷入一個過度緊張神經緊繃的處境。想跟上是一種正常人的反應,不過,也應該清楚,每個人有每個人的使命和任務,不需要所有的人認同,也不需要聽取所有的人的看法,我們都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人」。作著自己擅長和喜歡的事,並虛心接受努力之後的結果就可以了。
那些人存在在我們身邊並變成近距離的朋友的理由,只是上帝要提醒我們,人生的進程中別太混而已,雖然上帝明明知道我們不是「懶惰的人」。不過你知道,有時候不是只有我們會「杞人憂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