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294 新年快樂



2008即將在幾分鐘後結束,即將結束的2008盡心盡力無怨無悔,無論對2009的影響為何,甘願承受沒有怨言。這麼說來,雖然沒有太多滿足的喜悅,但是有一份安心的坦然。
人生一歲一年的度過,我們只能盡量在每一個消逝的一年裡減少後悔,灌注努力,在多年以後水到渠成的一天到來時,喃喃自語,「還好當時沒有太混。還好當時作對事情。」
小孩碎碎念著三字經,「…少不學,老何為…」我雖不老,但絕對不少。耕耘灌溉的簡單道理不會不懂,但因果之間的邏輯,和項目、物件標的的選擇與計畫,仍然少不更事。別嘮叨我投機取巧,愚者只是期待有效的努力和方向一致的前行。
一個景觀學的作業讓我再次動筆,也因動筆而重溫設計的單純和愉快。
還沒塵埃落定的2009工作計畫,即使充斥在一堆混亂和複雜的被動中,我相信自己一定會幸運地撿拾到判斷的智慧,走出愉快的風景坦途,我相信!
祝大家 新年快樂!誠摯地祝福我所有的好朋友還有我自己。即將擁有一個美好的200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