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283 泡芙與小卡片



意外收到一個小禮物,一個包裝可愛的泡芙以及一張小卡片。坦白說,我很喜歡收到小卡片的感覺。
助教的工作,是我在成大都計系重要的回憶,我親眼看著他們從大一在吳綱立老師、曾憲嫻老師、商毓芳老師的帶領下到現在大二(吳綱立、孔憲法、商毓芳老師指導)的進步,自己則在必要時提供他們協助,他們每次在校園和我相遇的微笑與招呼,我想我會記得很久。
改圖,討論,模型,上場簡報的注意事項。
我將自己過去曾經犯的錯,和我後來學會的東西,以儘量口語,盡量有建設性,盡量具體的方式,分享給他們,要不要,學不學,我不能左右,但如果有問題,或是有想法而不知道怎樣落實,我們可以討論討論。這樣的態度和互動氣氛之下,成大都計100的上進與積極,著實讓我印象深刻。無論是本來就頗受好評的前幾名組別,或是曾經被老師點名不夠用心的組別,積極尋求方法,和我約時間在實習教室反覆討論。儘管總有最後一名被老師點名,但我沒看過任何一組放棄。
卡片說:「...就像大哥一樣!讓大家對自己更認真更負責!...」你們這些小朋友真是讓我感動!
無論是講師或是助教,無論是白版筆或是黑板粉筆,無論是成年學員或是大學生。無論是面對考試或是面對學校評圖。教學相長的分享與成長過程,是這樣的讓我愉快,讓我覺得自己有社會價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