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5日 星期三

516太晚確認

坦白講,我不太喜歡別人改我的設計。不過,設計師聽老闆的話卻是職責所在。
我總覺得,在一個案子的建立的過程中,我已經有某些邏輯和思緒思考過,不見的能夠講清楚我的理由,不過,案子的形成,除客戶的期待之外,大約是我的心思用作之後的結果,是接近業主,也接近合理的解法。更何況討論過程中,我儘可能建立3D模型。減少彼此認知的差異。除非,中間殺出無關緊要的意見提供者,干擾甚至左右的業主的想法。基本上,設計的結果,我相信是業主和專業服務的盡可能的最大收斂結果。
進入建照資料準備的過程之後,我其實不太願意改圖。當然還是修了立面,連帶動到平面,剖面,門窗表,面積計算。至於和其他協力單位的圖面,我也沒時間處理了。我隱約擔心的是新棟和舊棟的距離太小,將來使用不便,同時,修改後的圖並未經由業主確認。這是我心裡擔心的事情。不過,負責人顯然覺得還好。至於感覺有沒有更好??我只能說,我還沒看不到主題吧!不過我相信,上頭一定有他的理由。有些理由可以很快觀察或分析出來,有些則要時間協助理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