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6日 星期四

520緣分

這是阿茹支援的3D,效果很好。


經由介紹,和一個想要裝潢自己住家的客戶見面。見面過一次之後,在心裡面我就結案了。介紹的朋友似乎還想幫我加把勁,不過,我委婉道謝。提案了,也報價了,剩下的其實是緣分。誠意,有時候是一開始的心態。如果心態是一開始就想要便宜,其實不用找設計師。雜誌翻翻,很多木工都作得出來。當然尺寸合不合意,品質合不合意,另當別論。
這個介紹的朋友說話,我也一直抓不到重點,聽不出他的訴求,含混模稜。這樣的說話方式,通常代表著內心另有所圖,但不希望出自他的口。我也多會直接的說,
「沒關係你講清楚一點,我不是很懂你的意思?」
「你的意思是?」
「所以你的意思是什麼?」
套了很久,我大約知道他想知道的事什麼。我直接明說。
我不想花時間揣測某某先生的想法。我比較想顧好目前手上的客戶。
「喔~!我知道你的意思了。」這果然是他想知道的答案。
他人算不錯,不過,有些事想簡單了,有些事又想複雜了。
緣分通常來自誠意。不要以為花錢的是大爺。懂得尊重,通常才有進一步的緣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