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 星期日

548衝突



黃昏帶家人到台中都會公園。早上騎車已經累到爆了,下午就不租腳踏車。延續上上週末吹泡泡的遊戲。
東奔西跑,尖叫歡笑聲不斷,人生最重要也珍貴的行程同時被安排在同一個時段,一個是小孩突飛猛進成長的天倫生活,一個是工作上深化精進的職業生活。
接近尾聲的八月份裡,和家人一同用餐的次數不超過10根手指。幾乎每一天接近五點半,就開始有一個事件未決懸在我心頭,「今晚要不要加班?」昧著良心加班,一開始不習慣,卻也需要學習。當然最近找到一種方式是加班到七點半或是八點半。到家之後,小孩洗完澡,還可以一起玩半個小時左右。是一個可行解。
在工作上想做好,和陪小孩成長是容易衝突的事情。
在她成年以前,我還有多少時光可以這樣愉快的相處呢?或許上大學就不見人影了。甚至上高中功課加重之後,或許就消失了。可能更早,也許國中功課就變重了。如果他說要唸書準備考試,或許我也不忍心打擾女兒。那珍貴的美好相處時光,像流失的沙漏,一點一滴,一分一秒的倒數著。連一起睡覺聽他打呼,我都珍惜。如果有一天他嫁人,唉!我猜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面對這一幕。不過,學校老師說他喜歡某某小朋友這一類的話或訊息,好像是上帝給我的鬧鐘正在提醒我一個可預見的未來。這個未來,我也是該要好好面對。不過,寶貝,沒關係,家是你永遠的避風港,隨時都可以回來,不管什麼原因。
唉唷….想太多了,大概是剛剛和小威、瑞宏聚餐時,喝太多~趕快上樓睡覺。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
我是在收尋建築相關資料時無意發現你的網站
因為我不是本科的學生
現在在建設公司當行政助理
但是我想了解建築的東西
那我應該從何著手
我想了解ㄧ些他們在談論的東西
那些所謂的鋼板樁放樣..等等
我想要在建設這領域著手
但是光看書面電腦有資訊但影些專業我並不懂
希望ㄧ點一點慢慢學慢慢了解
累積這方面的資訊我的即時jayjr251113豆花

Peter Tsao 提到...

不好意思,我沒有用「即時」,不過歡迎你加我FB好友,或是留下email,我們也可以通信。:)如果你想要多瞭解工程實務。我推薦石正義的「營造與施工實務」。可以對建築工程有些初步的認識。建設公司壓力應該不小,也很精彩,加油囉!:)Peter Ts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