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6日 星期日

533 預演未來


面對忙碌的一天,有一個好方法是前一晚睡前模擬一下第二天的行程。這也是自己習慣的作法。
對我而言,最忙碌的不是工作日,而是假日。工作日作息正常,最多是早餐後打卡前時段,或晚上剛好有事但有不得不加班的手忙腳亂。配合上班晚上作息也盡量固定,10點以後大概聯絡不到我,不是在三樓玩小孩,就是洗澡要睡覺了。
其他的事情只好安排週末。
忙碌的週末還有分,因為公司隔週休,因此,要上班的週末,更忙碌一點。
中午打卡離開公司一上車,就發現不對勁了。
「有東西忘記帶!」虧我前一天還整理書包,準備好「學建築」影片的隨身硬碟,要帶給PY,結果錄影機忘記帶。老婆和小孩在幼稚園有活動,學建築上課剩下一小時20分,我的工作也需要在14:00在台中出席。沒有搶救的空間。檢討的結果,就是我的預演模擬不夠周延。說穿了,還是「不夠謹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