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5日 星期三

517介紹

對介紹人來說,真的是非常抱歉,上個月電話聯絡之後,地籍圖及相關資料到手,個了兩三個禮拜,我還沒和業主聯絡。手上被幾件雜事拌住著脫不了身。
「以後不可以這樣做事情!」
介紹案件給我的介紹人帶著抱怨的語氣叨唸著,不過我明白他其實是對我很好的。
有好幾個機會,都是他的幫忙,在他身上我也學到一些做事的態度。今年這位朋友擔任國際事務主委,日本會友來訪三天的行程,由他規劃執行,整個過程相當美好。週日,陪同出席招待日本人,週一一進公司,趕快聯絡,整理了幾張草圖傳真給業主,同時約好下次見面的時候。
最近有幾個介紹而來的機會,這個資淺的青澀,坦白說,我其實也判斷不出「試探」和「騙圖」的異同。甚至有些同業,營造相關領域的朋友介紹而來的機會基本上我是抱著幫忙的態度,協助提案。這種態度讓我保持自然的平穩心情,安心生活,不會因為得失心的起伏隨波逐流。同時公司付錢買我的時間,也花時間等我施工圖進步,理應有所取捨,自知進退。
不過,業主有心確定要作的項目,確實是該更認真一點。週一下午,介紹人打電話來道謝週日的幫忙陪同。順道問到業主的事情,介紹人關心的提醒。
「我知道你很忙,不過還是盡量湊幾張圖,這是有要作的不是隨口說說的,還是要盡量一下。」到頭來還是很關心,並不是把案件轉走。我心裡會友把尺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