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7日 星期一

541明修棧道暗渡陳倉

口頭上我是接受了這樣的任務。聽起來,客戶的時間好像很趕。
後來我發現,你的不確定性與反覆斟酌。
這是一個叉路的路口,
一邊通往設計定案,然後盡快完成客戶所需圖面申請建照施工。
一邊通往閱讀空間的切片工作。更多的剖面協助想像,用更多的剖面使不確定的想向定著下來。
前者,依據重要的紅字草圖修圖,兩個大剖加上樓踢剖外牆剖,然後門窗表。接著朝向結案方向。
後者,閱讀空間之所需,我還需要更多剖面來理解空間,並在這樣的過程繼續進行我的設計執行。同時,也是最重要的事是,研磨我畫施工圖的那枝鉛筆。
即使我暗渡陳倉,為的也是明修你的棧道,不管你信不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