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

395 人行道銜接率

雖然,與會的和諧很重要,最後我還是對副縣長及社會處處長提出一些想法。
彰化這幾年來的進步不容易看見,即使,內政部通過東區的都市計畫劃定範圍,後續將由龍邑繼續進行細部計畫。當然後續這部分對於都市計畫的人才的需求缺口可能會稍稍打開,不過,這個缺口可能也等不到今年六月的碩士畢業,因為該單位許多有證照的都市計畫技師,市場,應該是供需均衡的。
彰化的城鄉風貌,我認為應該從人行道銜接率做起,其他的自行車道等等,我都覺得是枝微末節,不管TOD還是混合使用一次購足,減少交通旅次和增加順道旅次等等。都市環境裡面的步行空間,我始終認為是重點。扮演過小孩、學生之後,當我扮演家長,我心裡面的感觸特別深,我不准家人在門口的八米道路上鬆散的走路,除非我在注意著交通,因為有兩次穿越社區旅次的交通速度曾經讓我發狂的想砸石頭到呼嘯而過的車子。
從我高中畢業離開彰化,一直到今年第一次在彰化工作滿一個月的今天為止,比較台北、台中、台南的生活經驗,彰化進步的好少好少。我知道最後副縣長的回應大概是客套話,不過我仍然提出,因為對著個城市還有一點點期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