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

392 打卡

三月份換了一張新的打卡單。過年後從2月2號開始上班,因此已經出現在這家公司的第一張時數卡,紀錄著我的工作時間。一個月了,有一個月的成長嗎?算有吧!很多地方不懂規矩,謝謝老闆也謝謝同事的包容。而這密密麻麻規律的印刷數字,卻是我簡單而愉快的成就感。
每個星期五,是我可以喘息的珍貴機會,暫時離開電腦,暫時離開圖面,可是週四下午接近下班前又會擔心,擔心客戶來電,擔心下週約定的時間不能出貨。同時,當工作越來越有趣,其實我越想花更多時間去處理工作,好吧!英文課是真的重很多很多!每當星期四晚上,我就猶豫應該翻譯閱讀都市設計課的外文,還是把新案的規劃底圖拿出來想想。原來自己根本學校課業顧不好,而工作上又有牽掛。
像公務員般準時上班又準時下班,每週三爬山、每週日騎單車,一方面工作上邊做邊學,一方面參與社團回饋社會,網路偶爾搞搞活動。就算再繞這樣一圈,好像我的生活也改變不了什麼。好像就是這樣了,我好像其實還蠻容易滿足的。是不是我根本錯過的那個特定的年齡,已經失去度過那個階段的必備能力?還是因為等價交換,當年我用東海換了一張紙,而今天上頭的意思是要我用成大換另外一張紙。而如果我也簽收了,是不是注定這條路走不下去了。我的命盤裡有我看不見的盲點。就像QuickArch的抓點模式經常消失,還要設定繪圖精度。然後,接到第一通學費催繳的電話。
是不是應該換個場景,換個布幕。那分裂已久的意識騷動著想要統合,真的要結束了嗎?是某個角色離開舞台的時候了嗎?疲倦中帶著迷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