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414 見山不是山

面對業主的單純與誠懇,訴說他的想法和他的嘗試。
我很快的明白前幾天做的簡單量體的立體拼貼不是他所喜歡的。挑戰他?其實沒有必要。一個框架,接近正方體的造型,考慮下雨防水及濱海地區的強風烈日,前幾天做的東西,我終究沒有拿出來,我仔細聆聽他的「期待」,試圖掌握一些蛛絲馬跡。好讓我繼續改圖。

雖然那樣的造型結果不是我所喜歡的,但我至少努力讓室內減少裝潢並且有還不錯的機能動線,寬敞的玄關可以三四個孫子換鞋子聊天,沒有具體隔間的隔屏讓客廳和餐廳連在一起,小兒子在和室打電腦,老爸在餐廳看書可以對話聊天。

我把水平沈穩、端景、對比、秩序等手法收起來,讓客戶愉快的和我對話,是我最大的榮幸!

因為某些放棄,我可以繼續做設計。和客戶對話是這樣愉快,這個愉快,宛如是學生時代看著建築模型的莫名喜悅,「莫忘初衷」原來是這樣一回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