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

408 衣不蔽體

一見面就熱絡的打招呼,讓我受寵若驚,尤其是年紀大一點的前輩,即使他事先聽見的不是負面的消息,那種赤裸的感覺宛如衣不蔽體,經過提點,後來我也知道了是被誰提及的。也是一位會去關照晚輩的長者。
相對於被低估,我比較害怕被高估。被低估,我們還有努力的空間,被高估了之後的下修,自己感覺不是很好,許多前輩都這樣說,要務實做事,不可以膨風。久而久之,我也認同這種想法。
我想起以前論壇上的一個爭議,就是發言要不要具名。幾個前輩都勇敢的具名發言,讓我尊敬雖然我沒有具名,我也會負責任地扮演網路上的數位身份。也許有一天我不怕冷了,就敢脫光光衣不蔽體囉!
(報告網路執法人員,這是一個關於網路上具名發言的一種比喻,無關情色,請不要做過度而不當的聯想,謝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