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

403 終於講開了

「你到底是要求學問?還是沾沾書卷氣?」
在覺得老大和我好像有一點誤會之後,我決定今天一定要跟老師親自說明一下我研究所後面的走法。其實我覺得老師表面很嚴厲,其實也很關心學生,從上學期的成績窺得到一二,可能我也是很難捉摸的學生吧!自己的忙碌生活根本也塞不進學術研究的份量。和老師講開了之後,心情覺得輕鬆很多 。
今年的主軸會是工作,附屬工項是成大修課,修課的重點也不是論文寫作,而是興趣和工作上需求,星期五上午吳玉成老師的都市設計是專業的興趣和強迫認真的英文課,下午陳純森的的鋼結構特論是建築設計構造的基本功課回顧複習,也是一個免費的諮詢對象,當學習旅程不再以文憑為束縛,似乎讓我腳步走得輕快一點,路上風景的色彩也鮮明許多。因為國家對自己都市計畫專業的肯定,讓我的腳步踏實不少。
為什麼不辦休學?
我的學習規劃原本就是預設兩年,因此我想就按照原訂計畫走完,雖然沒有買到這趟旅途的當地土產,欣賞沿途風景也很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