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420 衝動

因為近日來的工作壓力增大,許多生活瑣事不順利,這一陣子又很忙碌,因為一點小事剛剛差一點和老婆大吵一架!
正要開砲前。剛好到瓦斯爐上的水壺倒杯水喝。那杯水喝的特別慢,慢到聽到隔壁大聲對話的聲音,慢到聽見樓上老婆噓小朋友尿尿的聲音,慢到聽見水液流進食道心臟顫抖的聲音。
在加給滴威士忌吧!昨天打球打到腰酸背痛,有手中指指甲和肉裂開疼痛,球杆踱到地板的時候手腕疼痛,要不是後面有開出幾顆球,清脆的擊球音,即使球路右飄,還是有一點得來不易的的成就感。
有些事,說真的,我也有點累了,花了兩份力氣,做同樣的事情,說沒有成就感是假的,不過,那不是人生。務實的人生應該是如魚得水,沒有太多耗費,沒有太多情緒。應該有點用力但是輕鬆愉快。該死的潔癖,讓我手忙腳亂。
倒是應該好好學建築。多年來的努力,其實就是回來建築師事務所,好好的安心的品嚐建築設計的樂趣。
上樓前,小朋友躲在棉被裡面,一直喊著:「妹妹不見了!妹妹不見了!」
會心一笑我說:「謝謝你,老婆,辛苦你了!」我的罪惡感原來不是錯覺,而是真實存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