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 星期四

619初次接觸-1

進行討論,有會議室或辦公室資源總是比較方便的,即使臨時想舉哪一個做過的案件或哪本雜誌上的案例讓客戶瞭解,公司電腦和平時工作資料都方便取得,這是我好多年以前當個體戶的時候就深有體會的。畢竟,筆電在方便還是底不過一個店面。所以,有詢問電話,我們盡量大多邀請準業主到公司討論。
不過,小城市偏遠地方,通常有業主來電詢問,聽起來如果有幾分真實和誠意,同時還有熟識的人介紹過來的,我們也願意配合業主出勤到業主的地方進行初次接觸,瞭解需求和概略預算,甚至只是閒聊,怎樣才算適合宜的初次接觸?我們這個行業好像沒有所謂的菜單或是價目表,怎樣進行初次見面,我心裡還沒建立所謂的標準流程。
事實上,我四年前第一個外接的個案,(不是親戚朋友喔!)當時的服務流程,還是承地球超人戰隊隊長(這個時候要打出恩人的全銜)的疼愛與支援,隊長二話不說電郵一份資料給我,讓我感激萬千。也許他老人家也忘了。
上頭交辦一件任務,明天早上九點拜訪客戶進行初次草案接觸。當然上頭也寫了一張memo,提示我要釐清的事情。不過,總覺得劇情不一定會照劇本一樣地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