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

641嘗試

「設計師,你可不可以在幫我們多想幾種。」
最近常被打槍,一聽到這句話,我馬上有明白。
夾縫中的精彩,結果不想要夾縫中的精彩。
兩個面的包夾之下,立面有點難作,一方面我是簡潔層次流的信徒。一方面,沒有空間。
我所謂作設計的好環境,有兩個因素,其一是背景,其二是空間。這兩件事也可以說是同一件事。空間夠大,只要有一個面或兩個面,就可以形成背景,在虛空間中重建實體的秩序。當邊都是面的時候,其實我也只剩下一個面可以操作。
從這個時候開始,層次需要從面來提供環境。
外牆面,柱面,雨遮面外延,和其他自己突出的動作。雖然不是我習慣的方式或風格,但是這也是重要的事。離開自己習慣的設計本位,去觀察、去操作,去學習,好吧!也有去抄襲。
但這都是重要的一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