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667還是不夠正常


我是一個需要很多時間獨處的人。不管上網、檢討、思考,甚至充實自我或是玩滑板、騎腳踏車等等。不過獨處意味著婚姻中的另一半有著更重的壓力。即使我的獨處對未來的生活品質是正面的影響。
回來之後,因為承攬的一些工作,白天沒有時間作我喜歡的事情,或是處理我覺得重要的事情,很多工作必須晚上完成。有一陣子,我以加班為藉口要小朋友上樓找媽媽玩。大約在四五個月前,小孩子開始不找我,他說,你趕快去加班。
小孩子是不會說謊的,沒有心機的童言童語這樣說。
「你趕快去刷牙,快去,快去。」
「你洗完澡之後才可以來親我。」
當他說要我去加班,我隱約覺得,他可能開始決定不要依賴我。我很難過。
最近試著下班後盡量陪他,等大家都上床了,再來處理自己的獨處。
這只是一個嘗試,當然還不是一個決定下來的作法。這樣的景氣和薪資下,坦白說,我不得不貪心地希望作點什麼,在虧損著美好時光的同時。如果身體機能上是可以保持健康的情況下,我很希望自己可以很健康的不需要睡覺。

今年的生活正常許多,但還是不正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