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665高鐵?捷運?

2009的這一年,生活開始建立規律,除了幾件還凌亂的事情以外。
規律到到利用下班時間,去上了一個梯次的日文課。
確實的把50音熟悉起來,不過,。後面背單字的所需要的進步成本時間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就先暫停。
我是個經常利用5分鐘熱度前進的人。
在畫室學素描水彩學半年暫停。拖福準備到ibt考68分然後暫停。日文上到五十音暫停。東海建築研究所唸一下子暫停。成大都市計畫研究所念到剩下論文,還是暫停。生活中,除了序位重要到讓我清醒起來的事情之外,大部分的事情,都是五分鐘熱度在推動我往進步的方向前進。
2009將幾件5分鐘熱度的事情暫停了。也開始了幾件5分鐘熱度。
當然幾件重要的工作,有稍微密度降低,卻沒有暫停。當然嚴格說來,這些可能是使其他東西變成5分鐘熱度的罪魁禍首。

今年比較忙碌,剛剛清掉一批報完帳的高鐵車票,約7公分多。可能比今年各種場合交換過的名片還多。
如果高鐵開賣月票,我搞不好會去買內~
至於5分鐘熱度,我一直不認為這是毅力或決心的表徵。人生是一場馬拉松,而且不只一個科目。每一個科目的5分鐘都會各自累積。就像是說。
沒有任何一個金字塔的基石,會一開始從底部往上堆到最高處才開始著手堆疊第二個基石的。我這樣相信著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