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

624角色?混亂?

下面這個案子的建築師有討論參與設計。並提供了一個對都市空間不錯的回應與回答。是台中的建築師。 下面這個案子在和美,建築師只參與結構體與申請建築執照。留著小鬍子背著撒克斯風的設計師輕描淡寫的說,建築師很好找的。這個案子由室內設計師全權主導。
週末應業主之邀,於先預定參觀一個案子,路旁看見一棟別的建築物,政廷突然上前去按門鈴嚇我一跳,大門緩慢開啟,原來是他的朋友。
參觀兩個案子,我的信心徹底被擊潰。

通過建築師考試之後,建築師的驕傲與自尊放在心裡。務實的從設計、施工、監造、室內規劃、景觀庭園植栽,一步一步的緩慢學習。不急著開業,是因為我自認所學不夠,穩中求進前進,確定自己的點滴累積。我希望累積的東西可以堅強而實在。未來有一天,在充裕的信心下,進入下一個階段。

「建築師很好找啦!隨便找都有。」那一瞬間交遞出去的名片尷尬的有如燙手山芋。還好名片上另一張執照讓業主有台階下。「喔!建築師你不錯喔還有~」
也許這只是時代的因素或現象,當然沒有所謂的對錯。對許多人而言,建築師是服務建設公司的人,而不是設計能力好的人。

正在試著走出去,走出設計的象牙塔,走出長久以來美好的幻想。怎樣可以將事情作的適當,作的更好,是一個方向,也是一個恐懼。在一開始的時候就帶來了一些衝擊。還有七八年可以嘗試,還不算晚。
從事營建管理的政廷說,我應該介紹自己是室內設計師,剛好有建築師執照,可以順便設計結構部分。結構設計?結構技師?我真是一整個錯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