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2日 星期五

647敗入新雷射列表機

任何課程的學習過程,我習慣作筆記。一方面方便閱讀,一方面方便編輯整理。
在建築師和都市計畫技師的兩場戰役中,我充分體會用電腦打字來整理筆記的好處。縮小列印可以編製成隨身版本,列印A4大小,可以作為正式筆記。
碩二的第二年,整理論文(最終沒有繼續處理),身邊的噴墨小機開始出狀況。連可以出A3的噴墨大機也開始不正常。這兩台的使用頻率都很高。小機是因為幾乎所有的報告都需要打字列印,大機是因為當時接了一個室內設計,由陳正杰主導設計,我和黃克翊製圖及整理(後面監工幾乎全是正杰三天兩頭的到現場監工,至今我仍然感謝他當時的高度配合協同。)高密度使用下,大小兩部機都接近老態龍鍾。
那是我最艱辛的時期。接近拋妻棄子的南下求學,經濟來源全靠一個月5千的教學助教鐘點費。住學校宿社吃學校餐廳雖然花費不大,但撥出預算修理或是購買新機,都是相當困難的。聊天中,聽見某朋友的事務所好像有一部剛被汰換掉。試探性的詢問透過朋友詢問另一個朋友的事務所有沒有接近淘汰,或是雖淘汰但堪用的就打印機。出乎意料的發展是,那不部列表機已經不堪使用,但朋友的事務所已經再討論是不是購買一部新列表機,讓我使用。還好後還事情打住,沒有繼續發展。當時的那份相挺的情誼,雖不明講,也不會再提,但,阿貴會記在心上,謝謝您曾經對我的支持。您不用明講或表示。阿貴已經感受的了。
「雷射列表機」這幾個字,幾乎都會讓我聯想到這件事情。
後來在列表機上的需求,是另一個朋友的全力支持,只要有文件要印,都帶去他公司去列印,為表感謝,我買了兩包A4紙過去,一包自己用,一包給公司。很寒酸,而且也算是占他的便宜,真是很感謝他。
敗入列表機,我講的好像是在「光耀門眉似地在寫謝誌。」哈哈!當時日子真的不輕鬆呢。
最近一個新的學習旅程剛剛開始,新的列表機剛好可以擔任這個職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