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664曲折的晚餐

最近胖了兩公斤多,週三的午餐只吃半碗飯,接著黃昏上體育課。
體育課之後,因為中午進食不多,身心具疲。全家在家裡集合後準備出門用餐,來了一個不速之客,是朋友也是前輩,來帶了小禮物來。飢腸轆轆,卻也只好邀請進來坐坐。
「很忙喔!最近經過都沒看到你們在家。」
也是,最近事情多,不好意思讓人家撲空。停停走走地聊了20分鐘。終於要往吃飯的行程推進。
牽機車的時候,有遇到樓上鄰居,打了招呼之後,竟就站著聊起來。是個長輩。
從她年輕的時候當公務人員,然後聊到三個女兒念師範大學,最小的兒子念醫學院當醫生。然後安慰我景氣不好要爭下去之類的等等。當然是充滿善意,不過我胃裡充滿胃酸,飢寒交迫。
「吃飯了吧。」我才要開口,老婆一個眼神密碼傳來,雖然飢餓,翻譯的功能還在。「吃了吃了。」我們兩異口同聲。
到了餐廳,我想我是完全不顧後果了,今天吃了1.5晚飯。菜全部草光。
我真的餓昏了。

1 則留言:

廖仔 提到...

真坎坷的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