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 星期四

621初次接觸-2


其實我並不太清楚上頭的意思,不知道他要我做事的標準或期待。我所能作的是按照自己的想像,先按照自己的意思做事,然後風平浪靜或是責難。
我準備了兩份案例,一個裝飾豐富,一個簡潔單純。兩個案例是兩個風格。
相同的是註明了尺寸、坪數、配置等等。
第一個案子算古典風格,拱廊、線版、拱心石,加上四洩水,是隱藏在植栽中的華麗。這是上頭交代要帶的資料。
第二個案子對我有重要的意義。這個方案是台中市黃耀德建築師主導設計,由我擔任學徒繪圖、建模的設計案。雖然並未直接受顧於黃建築師,卻因為案件執行,讓我直接在執行過程中受到最直接的指導。翻箱倒櫃地找出這個案子的3D圖。
業主雖然不是年輕人,我卻也希望業主接受另一種可能性。
一開始客戶就拿出其他設計單位的規劃配置圖出來,說明他的期待,幾次示意我有帶資料可以先看看,顯然他並沒有興趣。於是專心聆聽,從空間需求講到牛車,從年車講到檜木瓶。設計會議不是桌面作業,進度很難掌握。討論過程中,業主有訪客來訪,也坐下一參與。~情況有點失控。這畢竟不是正式會議。沒有主席、沒有議程,倒是有許多天外飛來一筆的閒聊,有趣歸有趣,但我不免有罪惡感。

「建築師,阿你的看法呢?」聊完了嗎?終於,發言權輪到我了!
言簡意賅,坪數、層數、預算、地號、景觀。需要先知到的趕快詢問。我的發言時間很快就鈴響了!比三分鐘即席演講還難。

接下來是下承諾,何時看草圖,一般案件進行的大約進度。
先抓鬆一點吧!這幾個月以來,我總覺得有小偷,偷走我早就不夠用的時間。希望業主有耐心。

1 則留言:

Ader 提到...

阿貴:
當初與您一起合作的這個案子"還沒完工!!"
室內設計雖然還沒動工,但是建築部分與您的3D示意圖卻有99%的完成度;其中部分之理念已由其他案子重新詮釋,是我近一年來幾乎完全投入之設計案,近日將進行全面之作品攝影,有空再與您分享,加油!!
阿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