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2日 星期五

644貼心


彰化中央路附近的賀雅園餐廳有小包廂。餐後小朋友幫媽媽按摩,模樣很可愛。
適時地,我獎勵了一下。最近會跟社區管理員打招呼,是我覺得有進步的事情。
可以對陌生人保持警覺,但也可以對不熟悉的人保持禮貌。
我們知道,所謂的教育,不是一種程式的安裝或是人格的移植。而是他做出符合我們期待的事情的時候,給予鼓勵。做出不合宜的是的時候,告誡或是講解。
我們能作的就是這些而已。
算命老師告誡過我,盡量不要打小孩,用講的用教的。很高興媽媽教的很好(這種稱讚聽說不可以當小孩面講,聽說~)很多時候,我這個父親的角色當的很輕鬆。
不過有一個新的挑戰,前女友已經跟我預告過了。過年後,公司要派他出國出差,有近十天左右的時間。我要帶小孩。一直不願意面對這個事實,今天同事在問還有多久要過年,算一算大約三週,好像也躲不掉,讓我不知不覺的緊張起來。
希望我能挺得住~。希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