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

663 茁壯的跡象





從93年開始,這家公司每年的尾牙,我幾乎都會出席。
過去幾年,尾牙只有在台北舉行,如果時間不是安排在假日,通常下班時間會非常忙碌。
即使如此,每次尾牙,我盡可能出席,因為總可以看見很多朋友,而當年對我耳提面命的老師們,當年和我聊的話題,除了鼓勵的語氣不變以外,早已從從考試,到工作,到事業經營,到人生智慧,當然,會關心我關心到我的家庭及我的人生的老師,我總愛跟他們多聊上幾句。回味當年身心俱疲卻如沐春風的舊日美好時光。
今年開始,尾牙在台中也舉辦。可惜我被安排在「大人」桌。某個角度來看,那是一個尊重或是合宜。不過,我還是喜歡和跟我比較同年紀的人瞎攪和在一塊。
這家公司有沒有在成長?我想是有的。
到不是因為我有吃到美味的生蠔或是紅酒,而是和經營者閒聊下聽得出來,他還有很龐大的計劃與藍圖,等著他實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