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

390 都市計畫技師紙箱整理中

當時在讀書的時候並不知道東西會越來越多。
一方面只是當作興趣再看,另一方面遇到不懂的自己延伸找資料,影印、上網搜尋、或是買書等等。等到要搬回彰化的時候,才發現那是一個滿滿的紙箱,占我要搬回家的行李大約六分之一。
看著這一箱資料,感覺錯綜複雜,有一種分內事沒做好,但是卻被認同的感覺。照理說研究生應該致力於論文研究寫作,不過,顯然我沒有做得很好。除了生活經濟壓力以外(還在等下個月薪水來繳成大學費…),我也覺得我失去大腦裡的研究功能,因為工作的訓練,在時效內尋找有利的法令解釋、確實可行的施工方法,針對目的的解套方法,變成一種習慣,而像大學一樣的反覆思辯,相對上我已經模糊了很多很多。無論如何,謝謝祢給我一個段落符號,即使離開,還讓我收穫滿滿。
至於要分享筆記或是資料的話,可能還要在整理一下吧。我記得當年整理建築師要分享的資料好像整理了近一天,都市既然比建築物大了不少,看來也是要花上一點時間,對不起啊!我知道你們跟我講了一個禮拜了,再寬限我一點時間好嗎?(你們這些三分利的吸血鬼,啊!沒有啦!我是說研究所時光很高興各位好同學的照顧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