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

396 關於都市計劃技師準備回憶二三事之其一



都市計劃技師的準備,參加了兩次,說明如下:
2007年四月成大都市計畫系碩士班放榜之後,在2007/8/31(那一天學弟丞凱入伍),我到實力報名都市計畫技師的課程並一次繳清學費,當時報名的主要理由是因為入學都市計畫的領域,期待先收集一點都市計畫的知識,避免一進去什麼都不懂,在研究所的課程大多叫特論,也就是說有些知識其實在大學應該要有些基礎,課堂中也不是循循善誘的教學,而是學生應該要有能力尋找資料,進行深度觀察和評論。這一點在一年級鄒克萬老師所開設的都市計畫理論與實務,以及施鴻志老師開設的地區經營管理特論,我有深刻的體會。雖然在2007/8/31實力櫃臺報名繳費,2007年年底,我接了一個結構特輔的助教工作(需要備課、改作業、聯絡同學及老師,後來很忙得時候,老闆又調了一個助教的助教給助教予以協助。),同時自己是彰化一個社團的理事經常出席社團開會及活動參加,小孩子一歲多(半夜睡眠不足,相信是容易理解的。),因為忙碌,一直到2007/09/17成大開學,我還是沒找到時間到補習班上課,因為一開始只打算看錄影帶,因此錯過課程,也不會很清楚意識到時間的流逝。一直到2007/10/15逢甲建築學弟阿原入伍,那一週結構特輔走了一半已經上到第七堂課,傾角變位法和結構矩陣我備課複習的差不多了,因應上課大致上沒問題,因此開始準備都市計畫技師考試。那一天是2007/10/22星期一,那一天我從下載重要法規的工作開始。同時因為進入成功大學都市計畫系之後,鄒克萬老師在都市計畫理論與實務課及都市財政學上課時,不管是碩士生或是大學生都鼓勵學生參加證照考試。慢慢的,我開始對這件事情感興趣也認真起來,可能我也相信,經由國家最高專業篩選機構所核發的專業認證對我們自身的專業最具說服力,除了修課和論文收集題材之餘,坦白說,這開始是我心裡面被記下來的一件待辦事項。

一旦有「參加考試」這樣的念頭之後,我開始評估自己的可作業時間,也就是可以讀書的時間,只要是考試,就需要資源,時間是其一,心力是其二。在行程表上固定的行程時間要先扣除,每週週末要回家的兩天先扣掉,然後上課時的出席時間,晚上作報告的時間,還有尋找論文題目而必要的浸泡圖書館時間,還有吃飯睡覺洗澡的必要開支,都要列入考慮。評估結果,在每日1點睡眠到7點的情況下,我一天平均只能播出近50分鐘的時間準備,這是在來得及將某些報告和PPT先做好準備出席上課報告,騰出一些時間給2007年的11月底和12月使用的情況之下。

第一次從2007年10月22日準備到2007年12月07日,共計47天。準備都市交通計畫,都市工程學,土地使用與公共設施計畫,因為時間上來不及我放棄法規、計畫分析方法和環境規劃設計。沒辦法像以前在課後整理筆記,眼前,錄影帶看完,筆記就要完成,字體美醜不重要,文字價值性才是重要考量。那一年錄取成績是52.83分,成績單上考50.50分,沒有錄取。不過我解讀到重要訊息!

1. 每年錄取前16%。每年考試都會有前16%的考生離開考場,只要持續努力一定可以輪到自己。
2. 以計畫分析考15分,及總平均分數及格分52.83分看來,大家其實都考的不高,換言之,策略上應該力求各科平穩兼顧之後,適度加強自己有興趣或是擅長的科目。
3. 在考場上,和許多前輩聊天所得到的訊息是,工作很忙,經常加班,考試當天能請到假實屬不易,更別說播出時間準備考試。因此有些考友其實根本沒有準備。

解讀之後在對照自己的情形,首先,以2.33的距離來說,帶領自己進入明年的16%範圍內,雖然沒有把握,但的確感覺有機會!其次記量分析方法這一科完全沒有準備,只因為都市財政學上鄒克萬老師曾經教財務分析的方法,而讓我只會這一題「淨現值法」,讓我取得15分(單題滿分),我確定一件事,老師不會刁難考生,當方法對,流程清楚的時候,老師並不會意思意思的扣一分兩分,會全給,這是重點。最後,所有考生都有一個門檻叫做時間,大多工作者的時間支配能力並不自由,相對上,學生考生的時間是自由許多的,只要不去唱KTV、打麻將、上網打怪,其實可以騰出許多時間,有鑑於後續論文時間的預算支出,一年級下學期和二年級上學期是我唯一的機會,因為之後,如果不是論文書寫就是投入職場,我的時間優勢即將消失!
2007年底的考試雖然沒有及格,我卻在心裡面產生極大的信心,認為這件事的投資有開花結果的可能,整件事情具備很大的可行性!

不過後來,我也沒有因此全部時間投入考試,修課、做報告、幫老師做問卷,看DVD計算車輛,處理論文等等,葉光毅老師和山豬學長和猴子同門師兄,帶領我在研究這件事情有很大的成長和愉快,量化分析具體確切,雖然我始終有隔一層紗的感覺,但這段時光很愉快,也很感謝老師和山豬的引領與用心指導。

有此一說,準備都市計畫技師,有的人參加補習,也有很多成大的學生以成功大學都市計畫系的學校筆記或書籍為主食餵養自己的專業,陳麗紅、施鴻志、林享博的上課筆記或這些老師的教課書都是傳說中的經典。我檢視自己,一方面自己不是成大都計大學部上來的,具有優異資質,另一方面本身專長是建築領域,都市計畫在過去也只讀過都市計畫法,且被視為建築的外圍知識,許多捷徑不是我有資格穿越的,我的務實也包括「統計學」,自己到成大大學路光口對面地下室買了一本「統計學」的二手書自修,同窗好友黃俊凱幫我勾出重點章節,沒有老師上課的情形下,一字一句的啃讀自修。比起許多人的游刃有餘通過考試,我務實的流程是,上課、整理筆記、理解、不懂問同學,同窗猴子(傅裕豪),笑歌(陳立凡),貞子(李毓貞),學長毛毛(蔡宗憲)都是我曾經請益交流的對象,還要感謝毛毛在我參加第二次考試的時候,因為我開車停車不方便,載我一起去吃飯。

2008年第二次投入考試,從2008年10月27日星期一準備到2008年12月05日,共計40天。決定動身出發,是在我2007/10/20繳交研究計畫書一個禮拜之後,因為更換指導老師,所以我其實也很積極的重新尋找研究題目,不過始終不得其門而入,我最大的失誤,是沒有先想好要研究的題目,直接更換指導教授,無論對葉光毅老師或是謝宏昌老師,我都有很深的歉意,感謝謝宏昌老師的接納,也感謝葉光毅老師的包容,後來在光二餐廳吃完飯,葉老師在榕園和我說的一番話,也讓我由衷感謝葉老師的包含和鼓勵。無論如何,論文書寫給我的巨大挫折和壓力,讓我慎重評估接下來的資源要如何分配,關於有形的金錢我們知道做投資組合,對於無形的時間心神,我們可能經常忽略。不管是軟土深掘還是愚公移山,保持進步的進度是我經營自己的最高指導原則。論文的書寫曠日廢時,既然目前沒有頭緒就不如擱下,況且系上寫個三四五年的學長姐大有人在。但入寶山豈能空手而回,連我女兒都知道伸手進入糖果罐也要握住一個糖果方可抽手。都市計畫技師,是我抽手前的最後一個糖果,絕對全力以赴!2007/10/27星期一的晚上,自己研擬了一個讀書計畫,決定嚴密監控自己的時間開支,開始這一個專業門票的旅程。不過事情沒有想像中順利,台中林小姐裝修案因為推不掉而插入的工作量造成我時間上很大的虧損,當然某個角度想,也讓我逐漸羞澀的阮囊,多幾個銅板支應我飲食生計。時間上的切割要更細了。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計畫分析方法,因為謝俊民老師開設了一門「都市及區域分析方法」的課程,教材使用馮正民老師的「都市及區域分析方法」一書,奠定我許多記量分析方法的基礎,這一點,我相當感謝謝俊民老師的指導與教授。有些東西大學沒有基礎的情況下,需要很用力的學習和很幸運的機會,這門課,是我的記量分析方法這一科的大功臣,在教學進度時間範圍內儘可能地理解該單元的重點,也許無法鉅細靡遺,但務求理解重點和理論架構,柯文欣學姐,張文銘學長論文使用投入產出法,林志鴻學長,楊雅婷學姐、蝦球賴均韋學長,都是那堂課重要的請益對象。時間不夠的情況下,如果能一箭雙雕,絕對是好事,謝俊民老師的課程安排,無形中延長並增加我記量分析方法的準備時間。
其他科目,大致上就是上課讀書,一張白紙,一枝筆、一盞檯燈和自己再加上時間,與等待所逐步完成的故事了。
這件功課的完成,要感謝很多好朋友有形無形、間接直接的幫忙,無論老師、學長、同學及朋友等等。也讓我更專注在自己的人生進程上,回到原來的生命主軸,這趟沾沾書卷氣的都市計畫旅程事後回想真是愉快。

對於都市計畫技師的準備,以上大概是我的一部分心路歷程,想寫下這些文字,一方面想為自己留下一些紀錄,提醒自己曾經這樣的掙扎與努力著,也提醒自己對於老天爺的眷顧和疼愛要心存感恩,這一仗坦白說沒有比別人打的更辛苦太多。另一方面,如果有朋友對於都市計畫技師的準備有興趣,這些文字提供一些線索,讓這些朋友稍微理解一下一個過來人對都市計畫技師考試的看法與心得。如果,你對這個考試有興趣,我也歡迎和大家討論交流一下我們彼此的看法。
如果你已經很認真的準備中了,可能也有些挫折,繼續加油,不要放棄,我相信你很快可以體會到通過考驗的美好果實,一起加油!

6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過大大的準備歷程,覺得很厲害,看來小弟跨都計一次過關算是比較好運的。

匿名 提到...

您客氣了!能通過考試,都是努力的結果。:)peter

Unknown 提到...

曹建築師您好:

有幸看到您的這篇文章,內容很真實,也鼓勵了平常需工作、有家庭、有小孩的我。同時,也推薦給崑山科大「都市計劃技師學分班」的全體同學(約15人)。

謝謝您的寶貴經驗分享!

Peter Tsao 提到...

plo366兄,
您客氣了,如果你認為這些文字有些價值,很高興對你有幫助。
我也再次細讀我自己當時留下的紀錄,有不同的感覺,女兒兩歲半塊三歲了,成大休學後,我還沒有回去完成修業。
眼前,家庭和工作先顧好是我眼前的目標。
互相勉勵,一起加油吧!
曹登貴

黃達元 提到...

曹建築師您好:
再次感謝您的寶貴經驗分享。
六科考試科目,不知您有無推薦的書目?
或學者論文?
因為敝人也不是本科生,
對於準備高考的認知就是:讀副教授以上的著作、論文。
只是,不知這樣的認知
能否適用於都計師的考試了?還請您解惑,謝謝您。

黃達元(就是前面的plo366)敬上

Peter Tsao 提到...

黃兄:
我回去整理整理,在列出我當時覺得有幫助的相關書籍。
有些當時整理的電子檔筆記,我想也可以一併寄給你,提供你參考。
你的認知和我相似,我也是多讀相關學者的論述著作。
方向上我想是正確的。

加油!

阿貴
dktsao2004@yahoo.com.tw

黃達元 提到...

曹建築師您好:
謝謝您!也很期待您的寶貴訊息。

上學分班時曾買過施鴻志的都市計劃、
以及一本很舊式的都市交通(綠色封面)、
計劃分析方法(藍白封面)、偉大城市的生與死、都市設計(陳明竺)、都市計劃學(張偉斌)、都市土地使用計畫解析(陳博雅)等書籍。
而關於考試,目前只聽說黃書禮教授的書、陳博雅的筆記很重要而已,其他全然無資訊。殷切期盼您的指導。

黃達元敬上
plo366@yahoo.com.tw

weaver 提到...

阿貴:
好久不見,工作還順利吧!我也要開始準備技師了,雖然唸都市計劃這麼久了,但真是萬事起頭難阿= =所以也想在這裡跟你請教一些你當時準備的相關書籍還有筆記,當然,等你下班有空的時候再麻煩你啦!感謝!
(p.s 我現在在一間做污水下水道的營造廠打工,這個工程把整個台南市市中心區道路搞的坑坑疤疤且民怨四起,真是令我又開了眼界~)

Peter Tsao 提到...

weaver 找到我的部落格!
真厲害,班上好像有一兩個人知道我的部落格。
真厲害,你從哪裡找到線索的呢?
對了這篇文也一直還沒回應讀書的參考書目,找個時間回去翻箱倒櫃一下。

yys2.macau@gmail.com 提到...

本人正全職在香港進修環境資源管理,前在職銀行廿年(現育有一11歲和2歲兒女),希望在環保城市規劃等方向上另找新職出路,故亦希望能獲曹建築師的幫助,在您工餘及家庭樂之餘,可提供些整理的電子檔筆記供參考之用,尤其是在資源運用、環保規劃上。謝謝。
袁益盛 yys2.macau@gmail.com

Peter Tsao 提到...

益盛兄:檔案已寄出,請查收。敬佩你的毅力決心。雖然我只有一個小朋友,也能體會你的辛苦。加油!
曹登貴

Unknown 提到...

我忘了自我介紹
我是周怡君
台北科技大學建築及都市紹暨研究所畢業
我的E-MAIL
irischou032@hotmail.com
希望有機會還能向您請教
敬祝順祺

Peter Tsao 提到...

怡君姐,麻煩你留下Email給我,我在寄過去,好嗎?是電子檔,會分兩封信夾在附件中。

這幾年考試的經驗對我個人最大的鼓勵與啟示是,不放棄,拼一下,最壞回到原點而已。

加油!:)
曹登貴

匿名 提到...

您好,
我是成大都計大學部93級的畢業生
(毛毛91 山豬89),
畢業之後從商一段時間,
近期回國後到台大做住宅政策研究,
才真正決定要走回都市計劃方面。
今天在google技師考相關資訊時發現這篇文章,真是給我很大的鼓勵。
不知道能否請學長提供筆記電子檔,給我一點幫助。 謝謝

Email: yellowperil0828@hotmail.com

潘駿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偶然機會拜讀前輩都計技師應試心得,甚是感佩,多年未進入前16%,是否方便分享可寄筆記電子檔給本人,感恩 e-mail: jen0707@hotmail.com

Peter Tsao 提到...

潘兄原來是師兄弟,已寄出了。麻煩看一下囉!
山豬和毛毛都叫我阿貴的。:)

匿名 提到...

學長您好:
我是國貿系的同學,目前以成大都計所為目標,有幸逛到您的網誌,看到好多分享覺得好受用,也更了解實際的學習生活,雖然在大學生活摸索出我想往都計發展,但對都計的了解還是很薄弱,對於可能的面試,我真不知該怎麼說出國貿和都計能搭上的關係,哈哈~啦哩啦紮說了好多,還請學長指教.另外能否也跟學長要一份筆記&考試科目的書單(若能針對研究所的話就更好了!!)謝謝
我的e-mail:96301064@nccu.edu.tw(綠薄荷)

Peter Tsao 提到...

to綠薄荷
這幾篇都市計畫技師相關的文章裡面的參考書看過的話,基本上,對於都市計畫會有一個大約的輪廓。其實很多都市計畫系的人搞不好都還看過這些書。因為他們的實習課也算是相當忙碌的課程,不太容許他們有那麼多的時間延伸閱讀。

都計的出路大多是考公務人員,或規劃類的工程顧問公司、走學術路線攻讀到博士找學校教書,坦白說,國貿的出路可能多一點點,除了公部門以外,民間外貿公司數量多謀職容易,能獨當一面之後,若能掌握三到五個穩定外國客戶幫他們找產品,也很容易出來自行創業。以一個業務助理來說,起薪可能比較低,一段時間後,英文能力提升,商業書信往來,談判議價下單海運。不過,這只是我的個人見解,參考就好。
無論如何,我還是先將我手上要分享的資料寄給你,參考參考囉。
至於面試,倒是不用太緊張,等你準備充分的時後,自然之道怎樣說話了!
Peter Tsao

匿名 提到...

你好:
我畢業於地政系,在學時曾經做過相關的規劃開發報告書撰寫與實習,但對於全部考科的準備還是惶惶然不知從何處著手起,不知道能否請學長提供筆記電子檔相關參考資料,給我一點幫助。 謝謝

Email: cutecivet@gmail.com(小貍)

匿名 提到...

您好,
有些問題想請教一下,不知是否方便?
我大學也是念建築系,之前就有想跨領域學習都市規劃,現在也有打算準備明年的碩士班考試(成大都計&北大都計)。都市規劃似乎沒有像準建那種專門討論區,身邊也沒有念都計的前輩可以請教...
如果可以,不知曹先生是否能分享一下非本科系準備的方法?
我的email是 irislsv@gmail.com

謝謝!

匿名 提到...

學長您好,
我畢業於地理系,今年將就讀都計所,未來也想考取都市計畫技師,看到學長的經驗覺得很受用。是否可以跟學長要一份筆記&考試科目的書單呢?謝謝
我的e-mail:pinhsiulin@gmail.com(sellina)

匿名 提到...

您好我是還在念都市計畫系的鄧同學,剛剛有留了一篇文章給您,
這是我的信箱:
morewater0809@hotmail

謝謝您˙

Peter Tsao 提到...

morewater0809大大,我沒看到你留的文章,是寄到我的信箱嗎?

匿名 提到...

您好,我在網路上搜尋到你的文章。
謝謝你分享考試的心路歷程,
我也正在準備考取都市計畫技師,
目前還沒有報名補習班,想自己準備看看。
不知道能否向您索取筆記和考試準備書單呢?
謝謝。
我的e-mail:
r96544002@ntu.edu.tw

匿名 提到...

您好,
由於看到您所PO的技師考試過程與方式,讓我覺得對未來考試一定會很受用的,在此想請教一些書單及筆記,不知道是否方便呢?

mail: ice770703@hotmail.com 謝謝!!

匿名 提到...

前輩您好:
我是地政系的學生,正在準備今年年底的技師考試,卻苦無都市工程的資料,也沒有補習,所以能否請教前輩有哪個方向可以找尋。懇請前輩能提供考試相關的書單或資料。謝謝!
mail:hopeispig@hotmail.com (阿卡)

微風中的薰 提到...

Dear 曹大哥..
您好.我是政廷哥的堂弟-昆樂.我們見過一面應該還有印象..
最近我也要開始準備年底的都計考試囉..
所以想要麻煩您寄一份筆記電子檔给我參考,找一天再去拜訪您唷.. 謝謝

我的信箱:popo8850@hotmail.com
popo8850@gmail.com

匿名 提到...

曹大哥您好!
小女子我最近也在準備今年年底之都市計畫技師考,利用晚上時間上網查資料,沒想到如此幸運能連結到您所PO的文章,可否冒昧也向前輩您索取一份筆記&考試科目的書單呢?非常感謝您的撥空協助!!
我的e-mail:tsai123@kimo.com(jannie)

匿名 提到...

唔~我也是在網路上搜尋 都技師 找到您
不知是否可以跟你索取書單及筆記
我現在還是學生 也是論文及考試2頭燒 >"<
想麻煩您寄書單及筆記給我參考
b9106025@hotmail.com (拉拉)
謝謝你 ^^ 順安!

Unknown 提到...

哈囉!阿貴~
好久不見囉
在網路上逛一逛
就看到你的成就不凡
真的是很不簡單唷!~

李排 ^_^

Peter Tsao 提到...

李排!好久不見,最近好嗎?留Eail給我好嗎?
阿貴

Peter Tsao 提到...

混的不好啦!好懷念以前當兵休假一起去玩的日子喔!

Unknown 提到...

嘿~阿貴...
我的mail:kg28forever@yahoo.com.tw
這是我在公司的mail:jay.lee@shltw.com
好久沒連絡囉!~
有機會一定要聚一下...^_^

Arthur Wu 提到...

曹建築師您好:
小弟有幸能在網上讀到您的考試心得,甚為感動,不知是否可再有榮幸跟您索取筆記資料,提升小弟準備考試的功力,再先行致上十二萬分敬意。(Email:wu8540kimo@yahoo.com.tw)

Peter Tsao 提到...

寄出去了!參考看看吧!

BEAN 提到...

曹大哥 看過你這篇文章讓我更有方向去準備都市計劃技師的考試,不知可否向您索取您的筆記資料和考試書單,希望明年此時也能和您一樣有相同的喜悅,感激不盡,謝謝。
ert9510@yahoo.com.tw

Peter Tsao 提到...

BEAN兄:
我的筆記檔剛剛寄出去了!收收看吧!至於書單和筆記整理及讀書方法,在麻煩你爬文一下,我都放在以「都市計畫技師」的關鍵字的書寫裡面。祝順利!
Peter Tsao

匿名 提到...

看到您對於建築及都計的熱忱實在很感動,我是景觀人,由於現實面下的壓迫很容易就把熱忱磨掉了>"<有鑒於景觀就是環境之延伸,而都計又與環境演變緊密相關,對於都計領域已準備要踏進去了,雖然不知道能不能對他燃起熱忱,哈!但是看了您的blog的確給了自己動力! 我也想看看您的筆記!!麻煩了!! curselustsin@msn.com 再次感謝

用踏板找尋屬於自己的足跡 提到...

曹建築師您好!
身為成大都研的校友,近來才終於決定要準備年底都計技師考試,可否冒昧跟您索取一份筆記電子檔呢?
若可,非常感謝您的撥空協助!!
我的email
max68530@gmail.com(Max)

匿名 提到...

您好,

小弟之前也不是本科系的,甚至跟建築都嘎不上邊,原本是唸運輸管理,後來對於都市計劃產生了興趣,也在網路上發現您的文章,不知道能否像您請益您曾閱讀過的一些相關考試書籍呢? 感謝您

我的e-mail信箱是:
ysen0716@yahoo.com.tw

匿名 提到...

看到大大所提.確實考試路程真的很辛苦.但提醒各考生切記一定要堅持到底.絕不能有明年再上的念頭.只要報考就全力以赴.縱使沒準備也是.就個人而言:我同時擁有都市計畫技師、建築師、公務人員高考(建築工程)、基層特考(建築、土木)及普考(建築工程).這些考試我共花5年完成取的.其中都市計畫技師考試我根本沒準備(連書都沒買).我完全頻界經驗就上考場.我相信實務經驗是現行及未來考試的趨勢.我能作到.相信每個人都能作到.只要你堅持.

Tammi Chen 提到...

您好 我是今年剛從建築學系畢業的畢業生
近幾年希望可考上都市計畫技師 方從網頁上蒐尋出您的考職心得
由於我現在剛任職建築師事務所工作一職
希望可請益考試科目相關書籍的書名及出版社能的話也希望可以和您索取一份電子檔的筆記以供學習

信箱為 timemi09@hotmail.com

匿名 提到...

您好,我目前正準備考取都市計畫技師考,看到大大您分享的考試資訊很令人佩服,不知是否可分享您的筆記,謝謝!!

vina203@yahoo.com.tw

Peter Tsao 提到...

Vina,I had send the mail,check it out. peter

陳毛池 提到...

曹建築師您好:
我也正在準備都市計畫技師考試,想請教您哪些書籍是必要的,可以的話也想跟您借閱筆記...請不吝賜教!!謝謝!!
我的信箱:qoo_114@hotmail.com

匿名 提到...

學長您好
我是都計97畢業的,說不定還有跟學長錯身而過呢。這幾年還在念研究所,今年已經報了都計師考試,雖然是抱持著嘗試的心態,但離開都計好些年,一時之間不知道要從何開始。可否跟學長借閱筆記呢?
謝謝!
e-mail:bookallie@hotmail.com

Louisa 提到...

您好喔!我是今年大四的應屆畢業生 想考7月的都市計劃技師考試
我和班上的幾個朋友 我們都是規劃組的 都立志考上都市計劃技師或高考!!
之前就有跟朋友分享您的網誌 真的是很厲害的一位前輩!!聽說只要能考60分以上的都是高手!!
看到樓上有人在問考試用書籍 老實說這些科目真的好冷門 去大書局買 地政士 經紀人 估價師 都有整理好的一套書 就只有都市計劃連一本都很難找到....
(尤其是都市工程學 那到底是什麼....學校沒有課程)
所以也想請問前輩都用什麼參考書呢~~

louia0708@hotmail.com
這是我的e-mail 希望可以得到前輩的指教!!謝謝:)

匿名 提到...

曹建築師您好!
看到您準備都計技師的歷程分享
在您有工作、課業、家庭忙碌生活下
不放棄的努力,規劃安排出有效率的讀書計畫
真的很鼓舞我

說來慚愧 大學畢業五年了,現在才想重回都計這領域
這幾年僅擔任繪圖員,想要準備報考都計類研究所,一時之間 還真不知道該如何準備
不知道能否有榮幸能借閱,考試書單及筆記資料 謝謝您

祝 喜樂

WINNIE
MAIL:BEARINMYLIFE@YAHOO.COM.TW

匿名 提到...

曹老師您好:

謝謝您持續的分享有關都市計畫技師考試的過程、準備的努力、並將經驗記錄下來,讓比較晚才開始準備的考生,有可依循及參考的路逕,可否冒昧也向前輩您索取一份電子檔筆記,非常非常感謝您的撥空協助。
持續努力的考生敬上
e-mail chen-kuan-ju@hotmail.com

匿名 提到...

曹建築師您好您好
看到您的文章感觸良多。
目前也正在準備都市計畫技師
不知道能否向您索取筆記
冒昧叨擾索取,致上感謝
謝謝。
我的e-mail:
yintai0204@yahoo.com.tw

Richard 提到...

Peter您好~

很感謝您能分享您的考試準備心得,
這三篇心得我想給了初次考試同學一些準備方向,對我而言也是~真的很棒!

我是今年初次準備這項考試,本來連準備的方向都滿模糊的~現在看了您的心得分享後,著實讓我心裡安心了些。

此外,不知道是能向您請教筆記,或其他有助於本次考試的建議及參考資訊呢。

再次感謝您的無私分享及付出
希望我也能考上並如同您這樣分享給其他考生。^^b

我的e-mail:
richard@appraisal.com.tw

tsaiyicu 提到...

曹建築師您好
小弟正在就讀研究所希望準備明年都市計畫技師的考試,真的很感謝您無私的經驗分享,給予要考試的人很多資訊,不知道能否向您索取筆記
冒昧叨擾索取,致上感謝
謝謝。
我的e-mail:97207345@nccu.edu.tw

why10707 提到...

你好PETER大,我是今年考上台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的研究生,想詢問您請問準備都市計畫高普考需要購買哪些書籍,因為科目滿多的,以及有您當時準備的筆記嗎? 謝謝 這是我的EMAIL why10707@hotmail.com

Unknown 提到...

peter你好,我是成大都市計畫學系大學畢業生,應屆剛畢業,看到你分享的文章覺得,有志者事竟成
另外因為有意參加計師考試,想請問是否可以參考你的筆記等相關資料,謝謝

我的email
aromafill@hotmail.com

匿名 提到...

您好,我是一個逢甲大學都市計畫系的二年級生,想請問一下有沒有什麼科目或書籍適合我現在就開始準備、閱讀?
我不是成大的學生,所以在筆記的取得上有些難度,能不能麻煩前輩讓我參考一下您的筆記!
liojane0712@gmail.com

寫字課 提到...

曹老師,您好

雖不認識你,但潛水已久,一個禮拜總得拜訪這裡幾回,因適逢工作轉接期,欲想趁這段時日準備計師考試,不知是否能向你索取相關筆記資料呢?

祝 平安順心

chuanju.w@gmail.com

匿名 提到...

曹建築師您好
小弟正在準備今年都市計畫技師的考試,真的很感謝您無私的經驗分享,給予要考試的人很多資訊,不知道能否向您索取筆記及參考書單呢?冒昧叨擾索取,致上感謝

我的e-mail:sony_net@hotmail.com

Unknown 提到...

曹老師您好,
小弟是逢甲大學都計系升四年級的學生,
預計將來研究所畢業後也立志考取技師。

由於技師的考試並不簡單,需要事前準備,
打算從現在開始著手準備考試的相關內容,
看完老師您的文章後收益良多,
真的很感謝您無私的經驗分享。

不知能否向您索取筆記及參考書單呢?
冒昧叨擾索取,向您至上一百分的感謝。

E-Mail地址:
travistai103@gmail.com

Unknown 提到...

曹老師您好,小女今年剛踏入這個領域,想要盡早開始學習相關知識,並籌畫都市計畫計師的考試。

但始終不得其門而入,沮喪之際有幸拜讀您的文章又重新燃起信心,您井條有序的規畫讓人心生佩服,我會以您為目標。

請問可不可以像您索取筆記資料和考試書單?感激不盡,謝謝^__^
Email地址

rena5581@gmail.com

CKL 提到...

曹建築師您好:
我是都市計劃背景畢業的學生,也考過即準備都市計劃高普考及技師,但是成績不盡理想。先前有運用過您分享的方式,也有部份答題有從原本的分數再提升,但仍未取得資格。希冀您能提供您準備的電子筆記與我再行研讀,感謝您的協助。
敬祝 順心&教師節快樂

MAIL:musics101@gmail.com

Unknown 提到...

曹老師您好:
我是都計相關背景畢業的學生,但由於尚在研讀研究所的關係,一直沒能靜下心來準備。看到您分享的心路歷程,頓時對於考試準備又充滿了信心。

很多事情都是要靠自己靜心心來學習,方能成就。同時都計的討論目的不外乎多元思考、多方辯論,方能成就。未來有志取得都市計畫相關證照,期望能像您索取相關比計與書單以激發多元思考的能力。

造成您的困擾與不便在此向您表達歉意!!
並祝闔家平安 新春愉快

mail:peggywu602@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