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416揚眉吐氣!

慶功宴上,他聊到上次被評圖的時候的感受。
批評之餘,太少具體的建議,用著有點漂亮的說法包裝沒什麼內容的說詞故弄玄虛。唐突的出現在讀書會的原有的場合佔用然後事後敷衍的評圖。他有點失望。我沒有親眼看見,不知道當時狀況,不過,在當時不久的之後,我們的討論中我說:接下來是策略和解題的問題。五年的設計監造工作經驗,和勤練的繪圖方法。再挑都是雞蛋裡的骨頭。雖然我也很怕話說的太好聽讓你鬆懈,…
「目前看來,你的狀況應該還可以,再來是臨場反應!」這大概是我恭維的極限吧。
批評很容易,建設性的建議很難。挑錯很容易,針對所挑毛病提出怎樣改善的具體方法建議很難。
當我們太久沒有做設計,讀設計,或解設計,很容易陷入自己的想像或脫離真實。
他們都是好人,他們沒有惡意,只是他們的年資都比你淺太多。有些事情他們沒有看到或看不到了。有些事情放在心裡,安靜作著,就對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佔用場地是指筆記本研討會嗎?^^"

Peter Tsao 提到...

應該是的,不過我也跟他解釋了,當天,沒有協調好,還有你們很忙。
這件事也提醒我,下此幫別人評圖時候的口氣,有時候,我心急了,說的太直接,應該也得罪不少人。呵呵!
難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