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

424 J的最後分享會

我想台北的分享會大概真的是你最後一場公開的分享會了。我猜想,你是想得很清楚之後作的決定。關於那個的準備也是一個不簡單的挑戰。研究計畫書,英文等等,聽南陽大哥說你也開始上補習班補英文了,雖然南陽兄說你的方向不太對,但我總覺得,有一個起點開始施力卻是重要的,例如:先上完一個梯次的完整課程,踏實的背單字或是理解文法規則。後續再像南陽大哥一樣,自由的閱讀「讀者文摘原文」或是英文新聞等等。他真的是有功力的,有些建議我程度不夠只好聽聽就好。衷心為你加油,做你認為對的事情。你不是沒有了年輕的時候的熱情,而是我們有這個年紀應該要有這個年紀的熱情,有些是生涯規劃,有些是事業家庭,你的夢想和未來的影響力都比較巨大,眼前要一鼓作氣的工作上或是課業上壓力當然都大上我們一般人許多。有些事情是人生階段的問題,不是初衷的問題。「學建築研習社」籌備階段造訪許多前輩的時候,我都有這種感覺。我好像忽然可以理解eaGer的某種感覺。一開始的初衷是希望有心的建築人,不要受考試的折磨,盡早取得執照,投入提升環境的行列。我的初衷跟你一樣依然如此,如果我沒有被補習班開除,我會繼續待在這個崗位稍微盡一點心力。雖然我很想說,這樣的工作傳承給別人,不會因此減少生產你所謂的不知愛惜羽毛的建築師,可是我知道,不只是你,我也是,我們都有下一步要繼續推動,繼續努力,繼續進行我們的人生。這段時間我的聯絡其實也只是透過參加過分享活動的網友幫忙聯絡,或是介紹。很多時候,還是因為你的鼓勵,才讓我有動力續航。我感覺得到你的疲倦,和你對付出之後回應的失落感。當年我們都還在全職準備考試,窮酸地斤斤計較每日花費,卻在補習班櫃臺熱情地討論著如果考上建築師要辦一場分享座談,跟別人說建築師怎樣考才有效率。幫助別人考上建築師。往事歷歷在目地逐漸浮現。不管你做任何決定,我支持你。五年多來的網路戰友,謝謝你讓我的這段時光這樣地美好。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覺得貴哥你相當適合繼續把初衷延續下去,你有老師的特質,學建築活動很棒!

我是想沈潛,在登另一座山時,必需要先下山。這是另一個開始不是結束,換個形式再出發囉!

最近,補英文時才發現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教室裡周邊都是小妹妹,不過老師蠻正,聲音很悅耳,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