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日 星期六

614蛇板心得分享(零)

第一次看見二弟玩蛇板,覺得非常驚奇,滑板中間有一個管軸連接兩塊版,蛇板只有兩輪,前後各一個。第二天,我就上網尋找並且在彰化找到一家有賣蛇板的運動用品店買了一片橘色的蛇板。1600元,好像被貴到了。
凡是有輪子的東西都很容易吸引我注意,自行車,溜冰,滑板。不過蛇板看起來不太好學,趁著元旦連休,有一些時間可以試試。一開始先從站上去開始練習,就是說一開始的目標是可以站在上面穩定地站著稍微滑動。坦白說不太好駕馭。
要玩直排輪,溜冰鞋,滑板這類玩具,基本上有幾個重點:1.可以站穩在載具上面。2.產生動力移動。3.左右轉彎及煞車。這三件事熟練之後,這個玩具就會變得很好玩。當然學習的過程中感受自己的進步也是很棒的事情。
經過幾次的練習,我逐漸可以站在板子上面,重點是身體放鬆,重心降低。上板時給自己一點動力,左腳先踩上板子,右腳跳上採版的同時稍微向地板施力產生一點動力。不過,腳踝怎樣扭都找不出引擎鑰匙。
今天下午到彰化體育場的溜冰場練習,一到練習場,清一色都是小朋友,國小的居多吧!讓我很害羞不敢把板子拿出來。走來走去。後來,鼓起勇氣把板子拿出來,一開始玩,就自然一點了。現場有三四個小朋友也在玩蛇板,於是我觀察他們的施力方式再加上自己揣摩。今天好像感受到一點什麼的,還不是很確定,不過今天上板後大約都可以撐幾分鐘在下地面。好像找到動力的感覺,轉彎還不太穩,不過,稍微知道平衡感的拿捏。真好玩!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比蛇板更靈活快速更好玩的新興流行休閒運動.

想試試看比蛇板更進化,更升級的新興休閒運動嗎?真得很好玩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5s2UZYXftg (東森新聞報導,"最小女玩家".)

請看 http://vlog.xuite.net/charlie.hs 動態影片

請看 http://www.calldoor.com.tw/mystore/chrislie_hs 靜態產品

Xlider,Freeline,Orbitwheel等等都比蛇板好玩,你是否躍躍欲試呢?

此影片一定要看:
http://vlog.xuite.net/_pub/play.php?media_id=NjFxQzFkLTIyODQ3NDEuZmx2

注意!動態影片中的小女生8歲多而已.所以不用擔心它不會很困難.
Xlider-X滑輪or X溜輪,比蛇板更靈活迅速更有趣好玩,你絕對會愛上它而樂此不疲.

Peter Tsao 提到...

好讚喔!我在去研究一下!
謝謝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