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3日 星期二

360 黃昏的晚風


以前都在台中上班,舟車勞頓,回家的時候總是八點多,晚上休息的時間很不足,往往六點半離開辦公室,七點到火車站,接近八點到家。早上也多是六點起床,睡眠稀少而辛苦。今天,建了一個3D模型來讀空間,東弄西弄的到六點多才離開辦公室,中間PDA送修,六點半就到家,弄了魚丸蘿蔔玉米湯,蒸熱前天煮的白飯。七點多坐在沙發上看著電視休息。很公務員的生活品質,但能學到很多實用的東西。看來因為景氣不好,公司能夠容忍我的龜速的耐心也變大。
等一下要繼續翻譯當地法令,設計規範翻到「退縮」,後面還有一個章節,斷斷續續翻譯,希望這週能翻譯完畢,進入規劃階段。週日要到台北上課,記得還要騰出星期六來備課,我出了兩個題目給學生,水岸休閒觀光飯店還有生態資訊遊客中心,都是實務的題目,天馬行空之餘還是練習一下實務的東西,對我也是強迫式的溫習功課。我想起林東憲建築師在東海任教的時候,最後一年還開新課程,為的就是強迫自己讀書,他早就料到進業界不太有時間放在書本,工地比圖書館近多了是吧!明天是公司爬山日,這個月輪到我倒垃圾和掃地,倒垃圾聽說改在早上,等一下,翻個一頁,然後操作手冊翻一翻,我看就上床睡覺吧!今天要早點睡。以後寫部落格看來要速戰速決,化整為零了。因為時間越來越少,想留下一些記錄和記憶,速度要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