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

378 背書包

再度南下上課,內心有說不出的踏實與感恩。
感謝建築師允許我每週五到台南上課同時容忍我緩慢的設計製圖速度,感謝同事容忍我每週五的缺席然後調動共同工作的時間,感謝老爸常聽我訴苦陪我聊天,感謝今天老婆星期五這一天幫我接送小孩,感謝寶貝乖乖安靜讓老爸準備明天書包不吵不鬧,感謝國家考試院認可我都市計畫專業學習的誠意。
再度南下上課,心裡面懷著厚厚的踏實和濃濃的感恩,全家人生活在一起,有一份工作,已經有國家提前一步的認可,當然那只是一個起點,後續的自我充實是一條持續的長路。對學位的期待也從速成的文憑追逐轉化為踏實的學習而不是躁進的爭逐。我也要謝謝很多朋友給我支持,在台南,那段時間提供我工作設備場地的洪大美女,陪我夜宵的志峰,被我約晨間運動和共進早餐然後又被我放鴿子的威,陪我吃飯打屁哈拉的研究室室友裕豪、俊凱、皓騰,幫我掩護專討作業的蔚、威、魚、瑩、布蘭卡,還有客戶江先生提供的案件讓我後期的生活資金轉動的下去。鄒克萬老師鼓勵考都市計畫技師證照,葉光毅老師鼓勵釐清人生方向和步調,黃崑山老師鼓勵建築職路的寬廣,謝宏昌老師鼓勵的外界務實,曾憲嫻老師的慈祥溫柔鼓勵,王茂生建築師的工作機會、林東憲建築師對開業真實的分享,在台南受到的鼓勵真是讓自己覺得受到萬分溫暖。(奇怪,啊現在是在練習寫謝誌是不是!)
無論畢不畢業,這是人生規劃上學校生涯的最後一年。我會好好珍惜在台南所學到,所得到,不管是都市計畫專業、前輩的智慧、以及珍貴的台南友情。同時我也會好好把握這最後半年的學習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