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377 所謂的「很不高興」

立即撤下海報,是我的誠意。
一件事情,對和不對有時候很難判斷,有時候作錯事情,身邊的人一起鼓譟。有時候一件事情我們心裡覺得對,竟然會引起其他人的不愉快。
最後做不做,還是取決於自己的內心尺度。
要繼續嗎?還是終止?其實事前的準備已經投入不少資料收集,我想做這些事情,一方面想為自己整哩一些資料,一方面為一些朋友做些導讀,這種活動的受益,表面是參加活動的報名參加的網友,其實受益最多的人是我。這個簡單的道理就是,研究所如果沒有修一些硬一點的翻譯英文課,沒有人會去讀英文。而且要修課不是旁聽。因為旁聽的效果遠不如修課,為什麼?因為忙起來的時候,旁聽的課最優先被犧牲。沒有人在時間規劃上是事先預留雜事時段的,我們每個人都假設沒有雜事地塞滿行程,然後持續做著推辭婉拒的客氣舉止,直到推無可推然後對自己分內事開始動刀刪除。
這件事要不要繼續做?基於對OO的敬重,我第一個動作是截止活動報名,已經報名的朋友,我還在想要繼續或是中止。我實在很難想像這種學生間的交流會是這樣地…
在想想初衷吧!也許想清楚之後,心裡就有答案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