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

388 原來我很兇,謝謝你

原來課堂中的我一臉大便,嚴肅而凶悍,一點都沒有溫暖,錄影帶看不出來的嚴肅。今天我知道了。在幾杯黃湯下肚之後,你忘了客套,我忘了衿持。我們彼此認識更深一步。後來我知道,網路上的我溫柔而親切,教室裡的我嚴厲而無情。請相信我,不管哪一張臉,我背後的善良和動機的純正。
原來你在學長那裡工作你看過我進事務所找學長吃飯哈拉。那個下午,席間他取消一個業主約談,打了幾通電話,後來我又想起,我在台南很久才去找的所上學長趙兄。
原來你曾經在徐前輩那裡工作過,知道徐前輩的辛苦和我當時的請益。後來我知道世界很小。而他們這些學長都很友善。
在我們喜悅滿盈時,我們也記得還有一些朋友要安慰,我們記得有很多朋友需要建議,而你們記得我每年都要找人出來對網友群眾說話,你一口答應,我滿懷感謝。
後來你知道我沒有惡意,後來你知道我的用意。你敞開心房,聆聽我的建議。我知道,我們都會成功地跨過眼前這一關,在我知道我也有機會邁向成功之前。然後你金榜題名,然後我和你把酒言歡。你凹我才一整罐!不過你也幫我喝一半以上。
在庇蔭下很容易萎醾的人,你卻堅強而努力,我告訴大嫂,她的了不起和你的努力,然後你通過所有的學科,接下來面對術科。即使我曾經是你宵夜暢飲的合理藉口,你老婆唯一可以接受的藉口,合法的酒友。我告訴小朋友,要跟爸爸說,「爸爸好厲害!好棒!」
我們都會繼續努力,因為證照只是專業的入門,如果要繼續堅持,後面的功課其實很多,我在其他前輩的事務所看見過後面的其他餐點,在我們喜悅的同時,我們要安靜前進,避免影響他人食用前菜。那辛苦難以下厭的入口門票餐點。
我知道你會跑得更快更遠,我為你高興。我也知道你會知道我為你高興,當你條件比我好上好多,我直言不諱,你開業會很好,你即使客套的告所我我的頭銜不知道怎樣稱呼不知道選用哪一個,我笑笑,大家各罰一杯。我心裡知道自己的處境,我也感謝你的體貼。你知道我羨慕你的自信,你的財源、你的條件。
我謝謝你長期的照顧我,當某些時候,你會優先給我機會,然後我還調皮的跟你說,我上課不喝白開水,只喝7-11的咖啡或是自在軒的現做咖啡,其他人附和阿貴上課的時候我可以值班。我很感謝,你知道我第二個榮耀,是你全然放心的相信我,我只有在公司有客戶的時候才消失,其他時間,因為有你的支持,我得以全力拼搏,在那個,我手足無措,前無退路,後有追兵的尷尬處境。你的支持和一樓的啤酒,原來是我的全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