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

376 原來這才是真實的人生

上班真的很忙,我終於知道了。
以前的工作有好大的自由,一切自己管理自己即可,也許,晚上一點在7-11門口的座椅上機動開會討論,也許白天11點才出席會議,好玩是非常好玩,缺點就是作息不正常。
八點上班,起床後刷牙洗臉吃早餐送小孩上保母家,進公司的時候7:50。安靜的公司,讓我接電話都小心翼翼。多說幾句話都自己覺得不得體。5:30下班,公司的前輩還沒走,我也不好意思先行離開,為了未來的互動關係,我硬著頭皮稱呼前輩們都是名字兩個字,去掉以前「哥」阿「姐」的一些敬語。其中兩個和我同年紀,但是他們工作上的熟練讓我很汗顏,更何況還有大我近十歲的前輩,因為有高人指點心裡踏實,不管了,就是叫名字,當作是比較親切吧。
晚上11點以前一定要睡著,上午打瞌睡很難看,自己都會緊張,回到家後吃飯洗澡,陪小孩都是人生重要的功課。
台北傳來一份文件要看,放了快兩個禮拜,今晚一定要看完。部落格是重要的書寫記錄儀式,記下幾個關鍵字,星期五到台南的高鐵上再寫吧!
真實的人生很忙碌,我的可支配時間竟然萎縮到不到一小時。原來這才是真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