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 星期六

第一週,咖啡週!

作設計,同時盡量完成一份圖,有點辛苦。或者是因為太久沒動手而生疏了,畫圖則是要盡快精進的功課。上班難免還是有一點點壓力,因為適應新軟體,然後要作設計。後來我才知道,其他同事的剛開始接受的交辦任務其實性質和我不一樣,而承續學校的訓練,還有所謂蚯蚓累積的資料庫。大部分施工圖對他們而言都是一兩個月內可以上手的東西。而這正是眼前的五年內我要經歷而且成長的階段。為什麼是五年,這是接續泳杉和皓銘學建築的概念,因此我也用這個數字警惕自己。
早餐在中山路和旭光路的小公園用餐,翻看彰化的都市計畫圖才知道這是公園道,應該是定義中很美的道路,雖然還看不出來,不過這條路被徵收是這十年內的事情,還算新的。稍晚還遇到去年在這裡辦婚宴的朋友就再父親家門口。在公園看見老先生帶著孫子,我想起我的寶貝,三明治吃完喝一口咖啡,這個禮拜戰戰兢兢地,希望別打哈欠,因此都喝咖啡,過一陣子適應了會戒掉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