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 星期六

366 緣分



一年級下學期末的時候,彰化乙工的案子進入竣工階段,適逢期末報告和期末考接踵而至,光是到現場修圖改圖拍照協調,車馬費不知道花去多少,最後申送使用執照的時候,我拜託業主委託的公司幫我處理,我說多少費用沒關係,只要把事情處理完成。結果,公司負責人詹先生一口答應,還要我安心準備期末考。本來,我也等著收請款單,然後使照下來兩個多月無聲無息,聖誕節到了,我寫了一張感謝卡。因為他出手相助,幫我解決了一個大大的麻煩事。
今天接到一通來自彰化但不認識的室內電話沒接到顯示在未接來電,我一陣狐疑。打回去之後原來是南縣的建築師凱,是成大都計的學長,是榮的同事,哲的同梯,也聽過黃崑山老師提過他。彼此在幾次網路活動上碰過面一見如故,很「猴話」的聊個不停。凱問我在不在彰化,又問我認不認識一個人,哈哈!繞了一圈,原來當時出手相助的詹先生是凱的親叔叔。可惜我人正在台中準備明天下午上課的資料。不然真想親自過去道謝。我只能說,這個世界,真的很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