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 星期五

371 要看清楚月台

搭火車最重要的事情除了車票買對班次之外,最重要的是確認一下月台。
上週和使管課長官yang從新竹回彰化,本來想搭高鐵,因為自己去新竹的時候是搭高鐵,車子自然也停放在高鐵車站。後來想想好久沒和他聚在一起,因此改搭火車,兩個人買票進月台後話匣子打開聊個不停,從開業計畫聊到自我充實,從養生聊到結婚生子,結果班車從眼前錯失,因為在不同月台,狂奔之後還是眼睜睜的看著我們的自強號駛離,同時我的皮鞋後跟也開裂了,好傷心喔!我的第一雙腳跟有緩衝墊的好鞋。
回到家時比預定時間晚兩三個小時,可是我很開心的是,我們有這樣奇特的重逢機會,彷彿當年大家辛苦備考時的彼此傾訴。時間珍貴卻比不上珍貴的見面,他業務繁忙,我也開始忙碌。(雖然威說我根本沒閒過)
再度踏進月台就想起這件事,趕快確認月台號碼。

沒有留言: